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纪念中国电影百年诞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52 今晚报

  本报讯今年是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为纪念和传承中国电影的声光艺术,华语电影传媒大奖评选出“中国百部电影”、“中国百位导演”和“中国百位明星”,同时将撰文评述这三个“100”在中国电影历史上的影响力和艺术成就,编撰出版纪念图书《中国电影百年》(暂定名),其中上榜的导演或明星,也将被邀请到3月20日在广州举行的第五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的颁奖礼现场。

  据了解,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在半年之前就开始酝酿这三份百大名单。大奖组委会表示,此次评选的初衷并非单一参考“人气指数”或是历史里程碑,而是综合当年在各个电影类型上取得过很高艺术成就的影片或者电影人,“而这个成绩必须能经过时间考验,即使今天看来仍然能在艺术上称得上经典”。有很多电影人在中国电影史上有多部值得表彰的影片,如侯孝贤、蔡明亮、周星驰等,选择哪一部或者哪两部去作为他导演或者表演成绩的总结,都是见仁见智的。

  为了让读者和观众更加准确、系统地了解中国电影的百年历程,传媒奖还将组织评委撰写纪念图书《中国电影百年》(暂定名),对每部影片、每个导演、每个明星进行介绍和评述,同时还将从横向(当时的地位和价值)和纵向(在整个历史中拥有的地位)这两个方面,来还原百年华语电影的历史真相。

  在3月20日广州举行的第五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上,也将开设向百年电影致敬的环节,届时将邀请黎民伟、李小龙等人的家属及李安、吴宇森、田壮壮、贾樟柯、周润发、刘德华、周星驰等导演和明星出席颁奖礼。 (宗 文)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