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比约克访谈简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03 金羊网-新快报
  邹志渭

  自1月21日到2月4日,一个关于日本摄影家荒木经惟的纪录片放映活动,将于每天下午的3:15和晚上8:15在纽约举行。电影主要是荒木经维对比约克和理查得·肯等音乐人的采访,电影音轨由DJKrush来制作。比约克的官方网站透露,将于5月出版的DVD将收录1个小时未剪辑的比约克与荒木经维10年合作访谈。

  另外,在美国最新一期的《娱乐》杂志上,占据3个版面的比约克表明,作为最前卫的音乐人是如何长期保持领跑的地位。

  除了传出她英国的住所被盗,这些是她最近的新闻。现在人们已经习惯看到这个已经40岁,脸上长着雀斑的女人在任何封面上出现。她无论做什么,总会被认为是酷的表现,她为此出现在雅典奥运会的开幕式上,在一团布匹与褶皱间代表诸神歌唱。

  1965年,比约克出生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她就开始练习长笛、钢琴和声乐。上小学时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的钢琴老师将她演唱一首歌的录音带交给了电台。当它被播出之后,一家唱片公司找到了比约克并和她签了唱片合约。在她11岁那年,她发行了她的第一张同名专辑。当时这位小歌手在冰岛得到了广泛的好评,但很可惜当时她的作品只是在冰岛发行而没有在其他任何地方发行。1979年,她加入了第一个乐队。十五岁时,她组建了TappiTikarass这个组合,一个受SiouxieandtheBanshees强烈影响的后朋乐队。1982年,乐队的两首歌收入到一个叫《雷克贾维克的摇滚》的冰岛新浪潮运动纪录片里。比约克马上就被认为是这个领域内最有希望的天才。

  1983年,她和其他一些冰岛新浪潮明星被邀到一起,组成一个超级组合来做一个特别的电台节目。她和其他几个成员相处得非常好,到了这年的秋天,他们就组成了一支名为Kukl的新乐队。到1983年TappiTikarass第二张也是最后一张专辑出来时,比约克已把自己的主要精力都投放到Kukl上了。在接下来的2年里,她和乐队发行了2张专辑,并在欧洲作巡回演出时,逐渐形成一种带爵士味的政治性后朋风格。但到了1986年中,乐队却解散了。比约克跟她的吉他手丈夫索恩·埃登(ThorEldon)在1986年6月8日有了一个儿子。也就是这一天,她组建了一支新乐队,成员除了自己夫妇还有几个Kukl的旧成员。年底他们确定了乐队的名字叫Sykurmolanir,英文名字为Sugarcubes。乐队梦幻般的单曲“Birthday”的冰岛语版在1987年获得了巨大的成功。1988年秋季,他们的首张专辑《LifesTooGood》在美国发行,获得了极好的评论,但乐队的第二张唱片《HereTodayTomorrowNextWeek》却没有以前那么幸运。1990年,比约克抽出一些时间录制了《GlingGlo》,这是张传统冰岛爵士唱片。

  乐队的第三张专辑发行之后就解散了。而乐队的麻烦也主要集中在比约克身上——她单飞的倾向越来越明显。Sugar鄄cubes的天鹅绝唱“Itsit”在1992年发行,后来又发行了一张舞曲重混专辑,它也预示了比约克的单飞。1993年,与索恩·埃登分手后比约克带着儿子来到了伦敦。这次迁居让她可以跟不列颠舞曲界的许多制作人合作。当中非常优秀的一个内里·胡伯(NelleeHooper)为她首张个人专辑《Debut》掌舵制作。专辑定音鼓、采样机和吉他贯穿始终的单曲《HumanBehaviour》发行量巨大。虽然被《滚石》杂志视为垃圾,但是唱片实际销量证明了她在美国的地位。1995年比约克推出了更为丰富的《Post》,后来的《Telegram》几乎每首都还是Post里的歌,只是它们要么被重新混缩,要么被重新录制。自《Vespertine》之后,她开始成为一个知名音乐人出现在世界舞台上,而且她开始习惯于走在先锋与实验的前沿被人追赶,充当着别人的灵感。

  在本期的《娱乐》杂志采访中,她说:“电子音乐曾经十分先锋,但突然它变得如此平庸,人们却依然假装它还依然先锋,对我来说,那是等于伪造。”这也是为什么,当许多人刚刚学会制造电音的时候,她却在《Medulla》开始了纯人声的探索。

  零档案

比约克访谈简介(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Debut 07/13/1993

比约克访谈简介(组图)
ItsOhSoQuiet 09/26/1995

比约克访谈简介(组图)
VenusAsABoy 09/29/1993

比约克访谈简介(组图)
HyperBallad 03/12/1996

  BigTimeSensuality 03/25/1994
比约克访谈简介(组图)
Homogenic 09/23/1997

比约克访谈简介(组图)
Post 06/13/1995

比约克访谈简介(组图)
Vespertine 2001

比约克访谈简介(组图)
Medulla 2004

  其他:

  Vessel 11/01/1994Telegram 01/14/1997

  Volumen 12/01/1998LiveAtSheherdsBushEmpire 12/01/1998

  AllIsFullOfLove 10/12/1999SinglesBox 03/31/2000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