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柏芝,上酸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03 金羊网-新快报

  管瑜

  从来只有新人笑,有谁见过旧人哭?当张柏芝从万人迷沦为“旧人”的时候,人人都只会追逐新人的美丽和娇媚,再没有人去倾听“旧人”的故事,没有人去关心她的梦。

  柏芝最红的时候,她睡觉的姿势都被当做谈资。她那瘦小的弟弟沾姐姐的光上电视讲
星姐的趣事,学姐姐如何用卷曲的体位去睡觉。如今“小张”年华老去,新鲜不再,别说睡觉的姿势,连她跟谁睡觉都已经没人关心。管你曾经万人迷,时过境迁,谁可以留住昨天?

  娱乐圈永远是喜新厌旧。看着内地一帮老演员,虽然一个经典的角色让他们留得一世英明,但他们的作用,也就是在每年的百花金鸡电影节里面,作为嘉宾给后辈颁颁奖,亮亮相。表面上似乎万人尊敬,事实上,他们的艺术生命早已枯竭,他们作为演员的光荣与梦想早已死去,他们只能每天沉浸在昔日的光环里,自恋或自怜着。

  柏芝的失落是正常的,做惯了红花,还没有做绿叶的准备。一旦没有了众星捧月般的优越感,如何面对琐粹而平淡的生活,或者是想到“过气演员”被呼来唤去的可怜相马上要落到自己的头上,除了平生恐惧感,大概就剩下一堆酸溜溜的醋意了。

  从红花“转型”为绿叶,快乐并盛放着的,胡枫、薛家燕都是典范。两人曾经的灿烂延续到今天,已经升华成一种境界:宽容做人认真演戏。他们超越了名利,在忙碌而势利的演艺圈中,他们演得真诚而又与世无争,外界给了他们一个准确的称号:甘草演员。问题是:像柏芝这样一些靠金钱和炒作堆起来的速成明星,他们还要修炼多久,才能拥有胡枫薛家燕一代演员的境界呢?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