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以达:专辑蓄势待发 黄耀明:国语歌为主(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达明一派认为内地歌迷胜过香港 新专辑将以国语歌为主刘以达:三张专辑蓄势待发

  这次,达明一派作为中国歌曲排行榜颁奖典礼的表演嘉宾来到了北京,在21日晚上,刚下飞机的他们赶到了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参加了“空中音乐会”中歌榜颁奖日特别活动,在电台的直播间,刘以达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刘以达:专辑蓄势待发黄耀明:国语歌为主(组图)
信报记者 毛 千/摄

  内地的听众比香港更加开放

  记:记得达叔来过很多次北京了吧,但好像来拍戏比较多,这是不是达叔第一次以音乐人的身份来?

  达:是来过很多次了,拍戏比较多,这是第二次以音乐人的身份来北京。

  记:第一次是什么时候?

  达:上世纪80年代?好像80年代就来过一次。之后也来过很多次,但都不是来搞音乐的。

  记:这么早就来过北京了?和当年相比,现在北京也有很多听众喜欢上你们的音乐了,听说这次你们能来,很多人都非常高兴。

  达:现在内地的歌迷对音乐的接受和开放度更高,甚至比香港歌迷更加有接受能力,他们的选择非常多元化。

  记:你认为现在香港歌迷对于音乐的选择范围非常狭窄?

  达:讲真的,现在香港很少有歌迷接受流行音乐以外的东西。

  希望能来内地开演唱会

  记:达叔的发型从“为人民服务”演唱会以来似乎都没变。

  达:现在和黄耀明在做一张新专辑,很忙,没时间弄头发了。

  记:在筹备新专辑吗?什么时候能做出来?

  达:还不知道,现在有一首单曲已经推出,就是《寂寞的人有福了》。

  记:重新和黄耀明组乐队的感觉如何?

  达:我们一直都是好朋友,我很珍惜我们的合作。

  记:听说“为人民服务”演唱会出碟遇到了一些困难?

  达:一定能出来。DVD、VCD都会出的,现在也正在做这个。

  记:很多人都说你们接下来会在广州继续开这个演唱会?

  达:得有人邀请啊,我们很想来内地,但需要有人邀请才能来。

  始终很喜欢王菲

  记:去年你和林晓培、王蓉等在做一张纯国语专辑,但还没有出来?

  达:现在还有选曲工作在做,这张专辑还没做完。

  记:王蓉是内地歌手,你经常和一些内地女歌手合作,比如胡蓓蔚,你对她们印象如何?你是怎么发现她们的?

  达:我是在上海一个唱歌的地方发现胡蓓蔚的,她对很多种音乐都很敏感。王蓉也不错,她的声音很像王菲。

  记:王菲也是内地人嘛。达叔很喜欢王菲?

  达:我觉得王菲现在唱歌越来越忠于自己了,而不是去讨好市场,现在很多歌手出专辑都是为了卖钱。我始终很喜欢王菲。

  记:达叔用的很多女歌手声线都很有特点,你说过范晓萱是你听过华语歌坛里最好的声音?她的新专辑你听了吗?

  达:还没有听,我很欣赏范晓萱,之前在《水底乐园》邀她合作了两首歌。很有趣,我和她的生日是同一天,都是双鱼座,当然,不是同一年。蛮期待听到她的新专辑的,她对音乐很有领悟力。

  记:达叔喜欢用那种声线有些飘忽或者是带些童稚、声音很甜美的女歌手?

  达:是的,我很喜欢和这些女歌手合作。(实习记者叶清漪)
刘以达:专辑蓄势待发黄耀明:国语歌为主(组图)
黄耀明:新专辑以国语歌为主

  在刚刚结束的中歌榜庆功宴上,记者见到了一身红衣、笑靥如花的黄耀明,他如同自己的歌声一样,妩媚着、妖娆着。但他也是谦逊的、温和的,当水木年华等许多艺人、中歌榜的工作人员、媒体朋友们争相请求与他合影的时候,明哥全部同意,非常合作。他还时不时地用并不标准的普通话说,“谢谢你们,有机会一起合作啊!”明哥的眼神中闪耀着跃动的真诚。

  同时,黄耀明告诉记者,在音乐理念达成共识后,成立于1984年的达明一派重组了,他和刘以达的新专辑正在筹备中。不过,与先前的专辑不同,在这张专辑中,会有很多的国语歌曲,当然这些歌曲都是他们自己创作的。“我很遗憾,以前我们的歌基本上都是粤语的,没什么国语歌,在这几年和内地歌坛频繁接触后,我觉得国语歌真的很好听,所以我们现在要大力做一些国语歌曲,这张新专辑可能会在今年年内发行。”黄耀明在说这话的时候,刘以达望着他,频频微笑点头。

  不过非常遗憾的是,在庆功宴的人声嘈杂中,对黄耀明进行的专访实在很仓促,而第二天一早他就赶飞机回香港去了,于是我们只能约下了几天后电话访问。不过,既然下一站不是天国是内地,见面的机会就很多,再见也仅仅是再见。(记者郝晓楠)

  采访手记:寂寞的人有福了

  之前我一直都很羡慕身边很多人去香港看了达明一派的“为人民服务”演唱会,似乎现在的香港乐坛,也只有达明一派能让这么多人义无反顾去香港听歌。这是一个与很多人记忆很深的声音,时而凛冽、时而低迷、时而冷嘲、时而低回。很少有人如他们在歌里尝试那么多,又何止是唱出了种种不可说的细碎人生。他们让我们体验到的,超出了感动的范围,便只好膜拜。

  达明一派复合不是对每个人都有意义,然而对另一些人来说,这种念想便如某种体内死过的东西再次活过,如今北京也有机会来见证这个时刻。很遗憾,由于时间的问题,我只采访到了刘以达,他非常困难地以他很不流利的普通话作答,为每一个表达不清楚的词做歉意的微笑,于是想起了所有和他接触过的人对他的评价:达叔是一个很nice的人。

  寂寞的人有福了。(实习记者叶清漪)(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