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有趣城市科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45 新京报

  本文作者去年年底曾赴爱尔兰采访,本文是采访手记的第二篇。文中所写的爱尔兰城市科克有点像一棵盆景,既精致又有些怪异,比如它没成为“欧洲文化中心城市”可能竟是因为吸烟的禁令。

  近11个小时从北京到伦敦,然后坐上往科克的小飞机。科克对我来说不算陌生:大学时有个老师是科克人,他不时“启蒙”我:城中心最古老的教堂、科克爵士节啊之类。2004
年5月北京举行的“爱尔兰文化节”上,第一个相熟的记者大卫也来自科克。他返国后,彼此常互通有无,因此2005年科克将作为“欧洲文化中心城市”开展活动的消息我得以获悉。大卫在《爱尔兰观察者报》任职,大卫告知,报纸现跻身爱尔兰四大报之列。

  对于科克将成为“欧洲文化中心城市”,据大卫的口气,他对这事还不怎么看好,因为都已年底了,但迄今还没确定有什么大腕会参加“科克2005”。大卫说,科克本来想请U2助阵,然而即使“科克2005”的项目总监亲为U2的前任唱片制作经纪,这队“爱尔兰国宝”也就住在都柏林,但Bono等人仍丝毫不给面子,嫌“出场费”少,就是不肯给胞城出力。后来去见那位项目总监约翰·肯尼迪(碰巧和美国前总统重名),他闪烁其辞,也承认了有此事。另外,大卫告知,科克政府在早些时候开始在pub(爱尔兰酒吧惯称)里禁烟。尽管都知道这是“健康”的决定,但pub的生意由此清淡了也是不争的事实。

  用大卫的话来说———在爱尔兰“比银行多”的pub遭受了这种境遇,会对整个文化旅游市场产生“链条”效应,而现在恐怕这种影响会延伸到“科克2005”中。

  张璐诗、010-63190000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