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楚成因舒淇惊喜 梁朝伟到非洲“攻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6: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陈明辉

  《韩城攻略》即将上映,记者近日对导演马楚成做了采访。马楚成表示,舒淇这次给了他最大的惊喜。他又透露,接下来可能会继续拍《非洲攻略》,让梁朝伟与非洲美女“共舞”。

  记:《韩城攻略》跟《东京攻略》有什么不同?

  马:《东京攻略》是非常成功的一部电影,因此我本人对拍第二集感觉压力很大,可后来投资方和很多朋友都劝我应该拍。原先打算在欧洲拍摄,因此最初名字叫《欧洲攻略》,后来才改在韩国。这部电影除了延续《东京攻略》的风格,还增加了幽默感,而且更实在。如果说《东京攻略》像日本寿司,那么《韩城攻略》就是韩国烧烤,因为《韩城攻略》的动作更火爆。

  记:为什么选任贤齐和梁朝伟来主演?

  马:梁朝伟的戏是公认越来越好,我自己也很好奇他这几年之后有什么样的变化,实际上他真的非常棒。至于任贤齐,我的七部电影中有四部是和他合作的,我觉得他真的在不断成长,特别是看了他演的《大事件》之后,发觉他对人物的把握非常到位。

  记:听说舒淇在片中出演一个非常贪财的女人?

  马:是的。刚开始我对舒淇有点担心,因为她之前拍摄艺术片比较多,我怕她在娱乐片中不能很好地发挥。但她给了我最大的惊喜。这次舒淇的角色,虽然是个贪钱的女人,但贪钱并没有罪。我想拍出一种“香港的感觉”,所以让舒淇说话的口气都跟香港人一般,如“我有钱就不会贪,因为我没有钱。我贪钱有什么不对?我跟扫地的清洁工或是办公室的员工一样,都是靠自己的努力赚钱,有什么不对?”我写这些对白,不只是为了那个角色,而是在为很多香港女人说话。

  记:你下一步有什么计划?

  马:我下一部电影是一部古装情感戏,会起用古天乐和刘烨。我觉得古装电影有它独特的魅力,在古装世界中,我可以尽情发挥想象。

  记:《韩城攻略》之后,会否继续拍摄“攻略系列”?

  马:我如果延续“攻略系列”,下一次会选《非洲攻略》,大家可能想看非洲美女做梁朝伟的助手,看梁朝伟怎样在非洲大展身手,想起来就觉得好玩。我会用心考虑这个计划。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