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人鱼小姐》--跑一场韩国马拉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44 新京报

  说起来惭愧,我每晚都在追看长达246集的韩剧《人鱼小姐》,看完这个电视剧,需要大半年时间。前几年,尤小刚拍了一个100集的《京都纪事》,当时觉得什么是老太太的裹脚布。后来是120集的《我爱我家》,可是每集不过30分钟,又分上下两部,再拍100集也不够。

  但是韩剧才让我见识了什么叫臭长,就比如说这个《人鱼小姐》,某个周五的时候讲
女主角的婆婆和公公吃饭时拌嘴,演了两集,周六周日休息,周一我兴致勃勃、怀着期待的心情打开电视,myGod,那二人还没离开那张饭桌呢!很多视迷纷纷在网络上留言,表达自己对这部电视剧的喜爱之情,其中有一位说得深情:女主角那么爱男主角,以至于为了让他不用在三角恋中为难,决定要离开他,独自去巴黎,她是多么善良呵!虽然从她收拾东西到真正离开用了15集!

  像这些热播的韩剧大多长度惊人,相对短小精悍的《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只是名字长了点,其实只有83集,而《爱情是什么》更是简炼到66集,主要因为它们是早期韩剧,所以比较短。

  这些剧目叨叨归叨叨,好处是还有让人看下的勇气,每集之前还是略有不同的,可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蓝色生死恋》,每次我打开电视,都是宋承宪和宋慧乔执手相看泪眼,顶多执手的地方从饭店换到海边,我怀疑他俩每次的台词也是编剧把上一集的复制了一遍,无非是“哥哥,你不要这样。”“恩熙,你不要离开我。”而且奇怪的是,韩国电影异常香艳,经常一开头就是火爆床戏,可到了电视里,什么叫坐怀不乱,什么叫精神恋爱,男女主角都像没发育的婴儿,完全没有欲望。宋承宪和宋慧乔总是枯坐半天,哭也哭过了,连个啵儿都不打,最多是小尾指轻轻一勾,宋慧乔还仿佛怕被玷污了处女纯洁似的,慌乱闪躲,宋承宪再去勾,这一勾一躲,半集戏就过去了。

  《人鱼小姐》里的女主角就是韩剧编剧,从她的生活上我也看到,在韩国,编剧真的是一份很有前途的职业,不用动脑子,十分清闲,甚至她从来不坐在电脑前受辐射,平时看看书,人生最大的烦恼不过是取悦婆婆。

  相比之下,在发展中的中国当编剧真的很辛酸。

  孟静(北京记者)、010-63190000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