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聊斋:ICU惊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幽幽夫人

  护校临毕业那年,我被分配到医院外科的ICU病房实习。

  当时正值深秋。六楼的外科ICU病房的条件还是蛮好的。里面只有两个病人,一个是年轻的妇女,一个是七岁的小女孩,都是脑外伤,都处于昏迷状态。

  那女子三十岁左右,听说是晒被子时从阳台跌下;小女孩则是放学途中被汽车撞倒,两人的病情都很严重。医生已分别给他们的家人发了病危通知书,值班的林医生悄悄地对我说估计两人熬不过今晚了,让我多留点意。

  两人的家人都来了。小女孩的父母一人拉着她的一只手,默默垂泪;妇人的丈夫双眉紧锁,来回踱着步子,不时地到窗边神情沉重地打手机,每次总是低低声地寥寥数语,寸步也不离开病房。

  快半夜了,两人的家属都毫无倦意,我也忠实地履行自己的职责,不敢松懈。

  突然,病房里出现了奇怪的现象,深度昏迷的妇人突然开始不安的躁动与挣扎。小女孩也不约而同地出现了异象:她竟然闭着眼睛说话。她的话吓了所有人一大跳。

  “老公,老公,你一定等得不耐烦了吧?”小女孩用幼稚的童音,慢悠悠地说。

  “你呀!干嘛非要弄脏自己的手。都说一日夫妻百日恩,咱们相识十载,夫妻八年,苦日子我们一起挨了过来,可好日子咱们却过不到一块了。我知道你外边有人,我也不留恋这阔太太的名分,我都已经准备好走开了,可你到底是等不及啊!你不记得了吗?咱奶奶走之前不是说过,咱们俩是同命鸳鸯,不能独活。我知道你早等得不耐烦了,我也没有办法呀!”小女孩的父母惊恐地喊着她的名字,摇着她的手,可她依然悠悠地兀自说着。小女孩的父亲猛醒过来,大喊:“快叫医生!”这时我才发现妇人的丈夫如遭雷击,面色铁青,一动不动。

  林医生赶了过来,小女孩依然悠悠地自言自语:“老公,咱们生死同命,我一个人,想走我也走不了啊。”小女孩的父母惊恐万状,林医生忙前忙后,满头大汗。

  我忙乱了一圈之后才发现,大家光顾着小女孩,那妇人的丈夫已不知去向。

  突然仪器报警,原来是那妇人的生命仪出现了一条直线。

  她安详地走了。医生叫我去找家属,却不见了她的丈夫。

  大家正手忙脚乱的时候,那小女孩突然大哭起来,一边哭一边叫妈妈,她突然睁开眼睛哭着说:“妈妈……呜呜……有个很漂亮的门……可阿姨不让我进去,她非让我跟她学讲故事,说讲完后就让我进去,呜呜……可后来一个叔叔来了,阿姨把我一推,就他们两个进去了,我给摔了下来,呜呜……”

  林医生给小女孩做完检查后,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她———好像,好像已经不要紧了。”

  这时窗外的楼下却传来了嘈杂的人声:“这男人怎么死在这儿!是自杀吗?”“好像是从六楼跳下来的啊!”

  (紫/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