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后挂电话的爱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感遇

  她和他分了手,因为她的生日他不能陪她过,她觉得,他不够爱她。

  分手的那天,他送给她一部手机,他把自己的手机号码输进了送她的那部手机,设置了快捷键,告诉她说如果遇到不开心的事,希望她第一个想到的人能是他。分手后,她兴高
采烈地参加各种聚会,没过多久,她又交了男朋友。新的男朋友是个很能讨她欢心的人,她过生日的那天,他请来了一大帮弟兄,为她设宴,祝贺生日,她幸福地以为,她是找到了从小以来一直盼望的那个人了。

  日子在不经意中过去了,两个热恋的人渐渐转入了平淡。

  两个人开始争吵,她埋怨他不再像当初那样浪漫,他埋怨她小女人,琐碎,自私。

  每次吵了架,他都夺门而出,整夜不归。

  她常常一个人哭到天亮,她想起送她手机的那个男孩,想起他虽然傻傻的,但是却从不会伤害她。

  她记起他说过———遇到不开心的事,希望她第一个想到他,那一刻,心底就有了一种难言的温暖,于是,她按下了那个快捷键。

  电话接通了,她听到了久违的他的声音,她哭了,像个委屈的孩子。

  他听出是她的声音,也听说了她的境遇,但他什么也没问,只是像一年前那样,在电话那头轻声安慰她,哄她不哭,让她早些上床睡觉。

  电话,成了他们之间的唯一联系。每次,他都要听见她心平气和地说再见,挂断电话后才能安心。

  一次,她故意和他了再见,却不挂机,她听见电话那头轻轻的呼吸声,知道他还没挂,于是问他:你为什么不挂电话?他沉默了一会,才说:因为我想听你挂电话。后挂电话的人,总会有些失落。而我宁愿把这种失落留给我自己。

  她拿着电话,一时间,哽咽得说不出话来。终于,她知道了他才是真正爱她的那个人。

  爱情的本质,其实,就是一种为所爱的人默默承受失落的过程。

  (紫/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