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铁三角”:张国立、张铁林、王刚不再合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铁齿铜牙纪晓岚3》见好就收

  新快报讯(记者 艾辉) 三个老男人张国立、张铁林和王刚共同打造的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已经拍出三部,每一部都有很高的收视率,尤其是第三部平均收视13.4,成为北京全年所有时段所有节目类型的收视冠军。该剧也将于2月10日即大年初二,在南方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如此惊人的收视率,令“铁三角”围绕还要不要继续拍第四部的问题,产
生分歧。张国立希望拍下去,张铁林则不置可否,而王刚就希望就此收手。

  张国立:讨好台湾观众请张庭前两部的《铁齿铜牙纪晓岚》中,袁立扮演的杜小月,其乖巧可人的形象很受观众喜欢。而到了第三部,作为“铁三角”的核心人物张国立就“抛弃”了她,选择了台湾“女周星驰”张庭来扮演陆琳琅一角。张庭虽然搞笑,但是在这样一部京味十足的剧集里出现,其台湾口音和表演方式又明显与整体风格不和谐。对此,张国立表示《铁齿铜牙纪晓岚》本来就不是一部强调京味的作品,选择张庭,也是看中她丰富的喜剧表演经验,不过他也承认:“这也是出于市场考虑,这部剧如果能够请到台湾一线女星的话,那么该剧在台湾就会更受关注。”除了张庭,观众对第三部还存在其他质疑,主要是剧情没有前两部丰满,很多时候就是三个人耍贫嘴。张国立辩解,这也是观众的口味决定了创作思路,因为据主创人员调查,该系列电视剧最受欢迎的恰恰是三个老男人互相斗嘴。

  张铁林:演皇帝演到反胃刚刚被暨南大学聘为艺术学院院长的张铁林,公开表示希望大家以后不要老以为他只是个演员,如果能够急流勇退,投身教育事业,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之前,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承认他演皇帝演到有些反胃了,媒体给他封的称号“皇帝专业户”,令观众忽视了他其他角色的塑造,而由于在商业性很强的古装影视剧中,他扮演的皇帝又几乎是一个“模子”刻出来,新意不多。连香港另一“皇帝专业户”郑少秋也点名批评张铁林只会吹胡子瞪眼。张铁林听闻王刚在媒体面前表示不想再演“和珅”时,有点兴奋地说:“正好,我还不想演皇帝了呢,我来演和珅。”

  王刚:感觉自己是玩杂耍王刚掰掰指头,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演过七次“和珅”,“每一次,我都说这是最后一次了,我不想再演这个人物了,可是每次观众和投资方的诚意都让我盛情难却。”王刚透露自己曾经想在这个角色上做点变化,在电视剧《梦断紫禁城》中,自己就扮演一个从好人变成奸人的角色,可是观众只认后半段的表演。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