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贾樟柯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贾樟柯解禁之作将揭面纱 女主角赵涛唱主题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3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陈弋弋)记者昨日获悉,贾樟柯解禁之作《世界》现已确定于今年4月7日与国内观众见面。自该片去年在威尼斯电影节全球首映后,各项发行事宜正在有序进行,今年4月7日起,法国、韩国、中国将同步发行该片,据负责内地发行的宋女士介绍,欧美发行商在反复观赏《世界》后,始终被剧情中赵涛向俄罗斯女人安娜学唱蒙古民歌的情节所感动,决定注资录制电影主题歌《乌兰巴托的夜》,并请女主角赵涛来赶工录制此歌。

  据介绍,《乌兰巴托的夜》是流传于蒙古的一首深情的忧伤的曲子,导演贾樟柯偶然听到此歌后被深深打动,将此曲引用到自己的影片《世界》中,但在片中是以演员清唱的方式表现的,此次单曲的录制贾樟柯与制作人左小祖咒联手填词,歌曲被赋予了新的意义与情感。女发主角赵涛说,这虽然是自己的第一首单曲,但舞蹈学习过程中扎实的音乐训练,再加上多年来的爱好,使她对自己很有信心,担任制作人的左小祖咒对赵涛的表现也给予了极高的赞誉。

  曾为朱文新片《云的南方》担任作曲的著名摇滚乐手左小祖咒对初试唱功的赵涛非常满意,称赵涛音域宽厚独特,对节奏感和音准的把握准确到位,祖咒说赵涛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舞蹈体验,把来自舞蹈的动感与力度带入到自己的演唱中,这种极具特质的表现方式,把这首经典老歌演绎得令人耳目一新。

  单曲录制完成后,影片将重新混录收入此歌,影片发行时欧美的听众也将从广播、电视及其他媒体中欣赏到来自赵涛、来自中国的天籁之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