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大战》出自梦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32 上海青年报

  《世界大战》新款海报荩荩

  本报讯(记者施庆)从号称历史上最大制作的《世界大战》开拍那天开始,由大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导演、汤姆·克鲁斯主演的这部影片就没有离开过人们的视线。近日,制片方派拉蒙影片公司播放了一部这部影片的导演专访剪辑,斯皮尔伯格在访谈中首次谈到了自己耗资2.5亿美元拍摄《世界大战》的两大原因。他说,这是他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就已
经存在自己心中的一个梦想,一个孩提时代的梦想。

  缘起一孩提梦想

  斯皮尔伯格出生于1946年,第一次看到派拉蒙拍摄、吉恩·贝里和安·罗宾逊主演的《世界大战》的时候,他还是一个只有七岁的孩子。所以,他表示这部影片对他的一生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斯皮尔伯格袒露,拍摄《世界大战》是自己从小以来的一个梦想:“我从小就很喜欢充满情感力量的影片。而1953年我看到的那一部《世界大战》就是一部充满了情感的好片。这大概也是我记得第一次一个人跑到电影院中去看电影,我被那个故事所深深感染。”

  “后来我上了大学的时候,我在无意之中又看到了《世界大战》的原著。这本书由英国作家赫·乔·威尔斯所写,当时我觉得,哇噢,这本书实在是太杰出了。所以从那时候开始,《世界大战》就一直在我的脑海中,从来没有离开过。”

  缘起二旧片影响

  斯皮尔伯格表示,自己拍摄该片的第二个理由是这部影片的影响深远。他说:“在1953年《世界大战》上映之后,该片影响了以后的影片整整十多年时间。其中的很多经典镜头被反复播放和采用,这本写于19世纪末的原著也再次成为了畅销书。”斯皮尔伯格也不否认这部电影很大众化,就像他以前拍过的很多影片一样,“也许,这只是一部大众电影,也许在放过之后,什么也不会留下。但是《世界大战》的影响力实在是太大了,我无法拒绝。”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世界大战》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