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角帽》尘封85年后首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32 上海青年报

  作为中法文化年的交流项目之一,亚洲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毕加索版画展明天将来到它中国巡展的第二站———上海。记者昨天从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获悉,这265幅总保险额达1亿元人民币的毕加索版画今天从深圳空运来沪,28日起展出至3月2日。弥足珍贵的是,此次展出的八大系列涵盖了这位世界艺术巨匠一生各个时期独具特色的版画代表作,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其中《三角帽》系列是尘封85年之后首次公开展示。

  (实习生邱致理)

  《三角帽》系列尘封85年

  据悉,此次展出的《大自然》、《流沙》《塞莱斯蒂纳》《卡门》《斗牛》《贡戈拉的二十首诗》《可笑的男人》和《三角帽》这八个系列的265幅毕加索版画原作来自世界最大、最权威的毕加索作品收藏机构———法国毕加索基金会。为了这次中国巡展,主办方意大利文化艺术中心特地从欧洲私人收藏家和其他博物馆借用了一部分毕加索的版画。展品中毕加索在1920年创作的《三角帽》系列是尘封了85年之后首次向世人公开展示,毕加索的这套版画作品是根据西班牙著名作家阿拉尔孔创作的《三角帽》故事中的人物创作的,现在是意大利的国宝级藏品。

  代表作极具学术价值

  由于这批版画贯穿了毕加索的每一个创作时期,业内人士表示,这次展览对于中国艺术家、美术爱好者和美院学生来说,有极高的学术价值。城市规划展示馆展览部主任张文表示,届时二楼展厅将按照八大系列分8个展区让观众更明晰毕加索的创作思路和风格演变。从动物画作、人物肖像到诗作情节、经典文学故事,从平静语言歌颂大自然的《大自然的故事》系列、把斗牛场转变成光影空间的《斗牛》系列到摆弄人类面孔无穷变相的《卡门》系列,这些充满创意和想象的版画显现了毕加索的才情横溢和迭变风格,成为研究毕加索的珍贵资料。

  深圳首展轰动并延期

  记者百度一下,和印象派的51幅名画一样,毕加索作品大规模地远渡重洋来到中国,其安全问题同样引人关注。据主办方上海对外文化交流协会透露,由于这批画作中许多都是久未露面的精品,市场价值难以估计,最终这批珍贵画作以超过一亿人民币的金额投保。尽管如此,国外主办方意大利艺术中心仍然表示:“保险金的数额和画作估价相比微乎其微。”来上海之前,“毕加索版画展”在深圳何香凝美术馆展出曾引起轰动,众多香港观众接踵慕名而来,最后延期一周结束。城市规划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有关安检措施还在制定中,展厅的布置也以简洁的白墙、射灯为主,以此突出大师的画作本身。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