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春在雨中“飘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3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昨晚,雨中的逸夫舞台成了上海越剧迷的欢聚之地。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创演的大型古装越剧《五女拜寿》,在经过了20年风风雨雨之后再次来到上海。“小百花”兑现了先前的承诺———有两位老观众拿出家中珍藏的1984年《五女拜寿》上海首演版说明书,她们获准购买了对折票入场。

  很多观众在剧场门口从黄牛手中购买了300元的高价票进场。她们说,之所以喜欢越剧
,其中一个因素是看演员的青春靓丽,这也是20年前留下的印象。20年后的今天再来看这批“小百花”,肯定会看到她们的舞台经验更丰富,演技更老到。但是,年华已逝,是不争的事实。

  “孝悌传家长添福寿,宽容处世求保平安”———一开场,这一巨幅大红对联在舞台上显得尤为醒目。六位国家一级演员和数位国家二级演员悉数亮相,包括了尹派、范派、徐派、傅派、戚派、吕派、张派等七大流派余音绕梁,让观众过足戏瘾。

  越剧名角茅威涛此次饰演20年前自己出演的配角邹士龙。20年前饰演杨继康的董柯娣,高亢有力的唱腔显示了这位人到中年“金嗓子”的成色。而“唐琬”陈辉玲,一改才女形象,而成为20年前那个势利泼辣的小丫环夏莲,举手投足之间见功力。工王派的洪瑛在剧中改唱戚派,中规中矩出演了个性软弱的大女儿元芳,傅派花旦颜佳饰演三女儿杨三春,范派小生江瑶饰演三女婿邹应龙,在剧中都有上佳表现。记者曹志苑(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