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施瓦辛格原始国籍不保?(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20 新京报
  拒绝赦免死刑犯惹怒国人,奥地利政要批评阿诺行为有损国人形象
施瓦辛格原始国籍不保?(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施瓦辛格在美国的政途还算顺利,不想在家乡却遭到了反对。

  本报讯据中国日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近日执行了该州3年来第一次死刑。此前,该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拒绝了这名死刑犯的赦免请求。施瓦辛格在美国的铁面执法却在他的家乡奥地利激起一片反对的声浪,不但有人在美国使馆前示威,甚至还有政党高官提议要“终结”施瓦辛格的奥地利国籍。

  都是死刑惹的祸

  据路透社1月22日报道,被处死的61岁的唐纳德·比尔兹利犯有3项谋杀罪行。尽管有当地居民和监狱方面的求情,但施瓦辛格1月18日还是拒绝赦免他。19日,比尔兹利在旧金山圣昆廷监狱被执行注射死刑。

  就在比尔兹利被行刑的当天,六名示威者聚集到位于维也纳的美国使馆门前,他们举着“施瓦辛格终结了生命”、“对死刑说不”等标语,抗议施瓦辛格“开杀戒”。

  不仅如此,奥地利绿党的高层官员彼得·佩尔兹更是一封信把事情捅到了奥地利内政部,在信中要求剥夺施瓦辛格的奥地利国籍。他表示:“死刑在奥地利和欧洲是不能接受的,奥地利公民不能参与或命令执行死刑……施瓦辛格是在国外最引人注目的奥地利人,他的行为就塑造了奥地利人在海外的形象。”

  奥地利民众失望

  21岁移居美国的施瓦辛格拥有美国和奥地利双重国籍,2003年10月,他由银幕成功走上政坛,当选加州州长,更成为奥地利的骄傲。

  就在去年,他的头像还印在了奥地利邮票上,可见家乡父老对他期望之高。然而,施瓦辛格从政后在死刑方面展现出了“终结者”的铁面本色,去年,他曾拒绝了因谋杀4人被判死刑的凯文·库柏的赦免请求。死刑在奥地利是被视为非法的,因此这严重影响了他在奥地利的支持率。2004年10月,一些示威者还在他家乡的施瓦辛格体育馆的招牌上挂上了“杀人者”的标语。在奥地利进行的一次民意调查显示,只有不到25%的人认为施瓦辛格能胜任一州之长。

  尽管如此,施瓦辛格的国籍被剥夺的可能性还是微乎其微。奥地利此前几乎没有过这种先例,更何况在众多奥地利人心目中,他仍是令他们引以为傲的影坛、政坛“双栖巨星”。、010-63190000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