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赞米基斯力创新作《贝奥武甫》再现古代史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6:33 东方早报

  《极地特快》的导演罗伯特-赞米基斯计划通过“表演捕捉”的新技术,将7至8世纪的英国史诗《贝奥武甫》(Beowulf)搬上大银幕。

  史诗《贝奥武甫》讲述的是半人半神的武士贝奥武甫在古堡征服邪魔格兰道,并解救了堡主美丽的女儿的故事。将要改编成电影的《贝奥武甫》的制作班底十分强大。赞米基斯担任导演,罗杰-艾弗瑞、尼尔-盖曼担任编剧,资金由目前正和索尼电影公司洽谈负责其接
下来所有长片发行的香格里拉电影公司提供。影片将由赞米基斯、史蒂夫-斯塔基和杰克-拉普克担任制片,马丁-谢弗、艾弗瑞和盖曼共同担任执行制片。

  赞米基斯制作的IMax电影《极地特快》让大家见识了“表演捕捉”的神奇力量。赞米基斯曾以《阿甘正传》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并导演了《荒岛余生》、《谎言背后》、《回到未来》三部曲和《谁陷害了兔子罗杰》等叫座电影。

  编剧之一的艾弗瑞是纯正的北欧后裔,曾凭借昆汀-塔伦蒂诺导演的《低俗小说》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他也是《杀手佐伊》和《吸引定律》等名片的编剧兼导演。艾弗瑞目前刚刚完成日本游戏软件商Konami知名作品《寂静岭》电影版的剧本编写工作。

  另一位编剧盖曼也是大有来头,他曾凭借小说《美国众神》和《卡罗林》获得过雨果奖和星云奖,也曾为宫崎骏的动画电影《幽灵公主》编写英语剧本。他原创的第一部长篇电影《镜面剧》曾在圣丹斯电影节上首映。而他的小说《卡罗林》和《星尘》正在被改编成电影。记者 余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