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贞观之治》专题 >正文

作家阿城《贞观之治》出山 电脑特技表现战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3:1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任嫣)《汉武大帝》在央视播了个热火朝天,该剧的投资方趁热打铁,又在昨天开拍一部大型历史剧《贞观之治》。这一次,投资方请来了名作家阿城当编剧。

  《贞观之治》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北京华录百纳影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总经理韩三平亲自担任总制片人。几位《汉武大帝》的投资方显然是尝到了《汉武大帝》的甜头,这次他们再度汇聚了国内顶尖的制作精英和群体,
要打造一部历史剧精品。

  《贞观之治》根据《贞观政要》、《资治通鉴》、《新.旧唐书》等史料改编,主要表现李世民依靠杰出的军事才能,辅助父亲李渊统一天下,登基后励精图治,开创初唐时期社会清明、国家富强、民族融合的贞观盛世的生动故事。该剧的剧本由著名作家阿城和唐史专家孟宪实联合编剧,两位编剧历时三年,数易其稿,参考大量史学资料,才最后推出了现在的剧本。

  该剧的导演为第五代电影导演张建亚,摄影指导为第五代电影人智磊,美术指导是北京电影学院青年教师项海明,青年演员马跃在剧中饰演李世民,苗圃饰演长孙皇后,台湾著名演员金士杰饰演魏征,著名演员马少骅、戈治均、孙宁、朱雷等在剧中担任重要角色。

  《贞观之治》中将大量使用电脑特技,利用电脑三维特技手段表现中古时期军事战争和指挥艺术。该剧还将首次依据国内最新的考古发掘科研成果,完整地表现隋末唐初的长安原貌和巍峨的宫殿建筑群。这在国内电视剧领域也是首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