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斯卡提名揭晓《十面埋伏》未获最佳外语片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昨晚,第77届奥斯卡提名名单揭晓。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飞行者》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在内的11项提名,成为最大赢家。

  第77届奥斯卡提名几乎是本届金球奖提名的翻版,好莱坞传奇大亨霍华德·休斯的传记片《飞行者》,黑人盲歌手查尔斯·雷的传记片《骚灵乐父》、“小飞侠之父”普莱瑞特·巴里的传记片《寻找梦幻岛》占据了最佳影片提名中的三席。获得最佳影片提名的还有拳
击电影《百万宝贝》和获金球奖最佳喜剧片的公路片《杯酒人生》。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百万美元宝贝》以及《寻找梦幻岛》各获得7项提名。《百万美元宝贝》除获得之前预计的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等大热奖项提名之外,伊斯特伍德还凭本片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杰米-福克斯则凭《雷》与《借刀杀人》风光获得最佳男主角与最佳男配角两项提名。

  扮演霍华德·休斯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扮演查尔斯·雷的杰米·福克斯和扮演普莱瑞特·巴里的约翰尼·德普都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

  曾于1999年奥斯卡提名中相遇的希拉里-斯万克和安妮特-贝宁又分别因为《百万美元宝贝》和《成为朱丽亚》再度交锋,争夺最佳女主角。

  张艺谋执导的《十面埋伏》没有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这是张艺谋执导的影片第五次入围奥斯卡。

  据悉,本届奥斯卡颁奖礼将于2月27日晚在好莱坞柯达剧院举行,黑人笑星克里斯·洛克担任主持人。《十二怒汉》等作品的大导演西德尼·卢梅将获得本届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主要提名名单如下:

  最佳电影

  《飞行者》(THE AVIATOR)

  《杯酒人生》(SIDEWAYS)

  《百万美元宝贝》(MILLION DOLLAR BABY)

  《寻找梦幻岛》(FINDING NEVERLAND)

  《灵魂歌王》(RAY)

  最佳导演

  马丁-斯科西斯(MARTIN SCORSESE)《飞行者》(THE AVIATOR)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CLINT EASTWOOD)《百万美元宝贝》(MILLION DOLLAR BABY)

  泰勒-海克福德(TAYLOR HACKFORD)《灵魂歌王》(RAY)

  亚历山大-佩恩(ALEXANDER PAYNE)《杯酒人生》(SIDEWAYS)

  迈克-李(MIKE LEIGH)《维拉-德雷克》《VERA DRAKE》

  最佳男主角

  杰米-福克斯(JAMIE FOXX)《灵魂歌王》(RAY)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飞行者》(THE AVIATOR)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CLINT EASTWOOD)《百万美元宝贝》(MILLION DOLLAR BABY)

  唐-钱德尔(DON CHEADLE)《卢旺达饭店》(HOTEL RWANDA)

  强尼-戴普(JOHNNY DEPP)《寻找梦幻岛》(FINDING NEVERLAND)

  最佳女主角

  安妮特-贝宁(ANNETTE BENING)《成为朱丽娅》(BEING JULIA)

  卡特琳娜-桑迪诺-莫雷诺(CATALINA SANDIDO MORENO)《万福玛丽亚》(MARIA FULLOFGRACE)

  艾美达-斯丹顿(IMELDA STAUNTON)《维拉-德雷克》(VERA DRAKE)

  希拉里-斯万克(HILARY SWANK)《百万美元宝贝》(MILLION DOLLAR BABY)

  凯特-温斯莱特(KATE WINSLET)《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ETERNAL SUNSHINE OF THESPOTLESSMIND)

  最佳外语片

  《其实在天堂》AS IT IS IN HEAVEN,瑞典

  《放牛班的春天》THE CHORUS,法国

  《帝国的毁灭》(DOWNFALL),德国

  《深海长眠》THE SEA INSIDE,西班牙

  《昨日》YESTERDAY,南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