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牡丹亭》有意搬到南京191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5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2004年的平安夜,南京1912里的6万人流,充分表达了南京人的时尚饥渴。传统文化、历史遗存正越来越多地与时尚联姻,在民国文化的旗帜下,“南京1912”这样一种历史经验和怀旧情怀,自然成为时尚消费的最佳背景。台湾著名作家白先勇盛赞其保存了民国风味,并有意向把他策划的昆剧《牡丹亭》的某个片断,在1912的博爱广场演出。

  漫溢民国文化

  “南京1912”这个名字是从600多个征集方案中脱颖而出的。南京“总统府”是孙中山先生1912年1月1日宣誓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所在地,与总统府毗邻的民国建筑群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而“南京1912”由17幢民国风格建筑及“共和”“博爱”“新世纪”“太平洋”4个街心广场组成,总面积3万多平方米。夜幕下,“南京1912”的民国文化长廊总会留住游人的目光,这条文化长廊通过图片向人们描绘了民国年间的社会生活,展示了那时候的时尚发型、服饰。在建筑外观上,大多数新建筑中,毫无修饰与浮华的青砖既是墙体,又是外部装饰,烟灰色的墙面上,勾勒了白色的砖缝,除此之外再无任何修饰。这片青灰色与砖红色相间的建筑群,风格古朴精巧,错落有致地呈L形环绕“总统府”,成为以民国文化为特征的南京长江路文化街的新亮点。

  要做城市客厅

  到目前为止,南京1912已汇集了33家海内外有影响的时尚休闲娱乐品牌,其中,有首次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的澳洲咖啡瀚德逊河,日式餐饮木酷铁板、牛较烧肉屋,新英伦西餐馆,全球著名咖啡连锁星巴克也将进驻,并且将是整个亚洲地区最大的一家门店,春节前,南京1912休闲街区又要有15家商业店入驻。据1912投资方“东方三采”公司总经理陈如煌说,“南京1912”不止有夜间消费场所,随着规模的扩大,还将把街区营业时间不断提前,在从早餐、午餐、西餐到下午茶,这里希望做到24小时营业。“昔日总统府邸,今日城市客厅”,这是“1912”街区的定位,陈如煌说:“南京1912的定位是‘城市客厅’,所以比较贴近平民,有不同消费层次的场所。最低消费水平在二三十元之间,大部分场馆的人均消费在50-100元之间,也有很少在千元以上的。”

  白先勇盛赞民国风味

  台湾著名作家白先勇先生是国民党高级将领白崇禧的儿子,他的童年曾在南京度过。他对民国的东西有深深的感情,在他台湾的房子里,一架民国的老式电风扇已经无法使用,他还精心收藏着。上周白先勇曾在南京大学历史系研究民国建筑的教授陪同下,参观了新落成的南京1912。沿途壁龛的民国老照片,令白先勇兴奋不已。当看到一家名为“喜福会”的中装店时,他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认为服饰和那个年代很相像。在“民国大公馆”的餐馆里,民国时的地图、红木桌椅以及极具民国风格的装修,都让他陷入了沉思。他主动表示,5月份将把他策划的青春版昆剧《牡丹亭》片断,搬到1912的博爱广场演出。 金陵晚报记者刘伟(编辑 丹妮)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