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冷眼旁观” 戴军自称被官司“逼”成名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18 南方网

  新闻晚报网络版

  南方网讯23日下午,在《娱乐在线》“飞行VJ卡位战”决赛现场,一身黑色西装的戴军和来自台湾地区的张善为作为嘉宾主持,与海燕、陈辰两位当家主持配合默契,大抢选手风头。趁着后台休息的间隙,记者采访了“一不小心”变成当红综艺主持人的上海籍歌手戴军。

  一场官司“逼”成名嘴

  别看戴军现在在台上妙语连珠,他刚出道时可是个很木讷的人。提起自己刚做歌手时的经历,戴军不胜唏嘘:“我原来性格很内向,不太爱说话,刚出道时公司对我做过一个整体调查,结果认为我的性格不适合唱歌。我想如果我一直做歌手的话大概就是朴树那种类型的。

  当被问到是什么促成了他的转变,戴军回答:“是一场官司。那时候没钱,打官司请不起律师,只好自己上庭去辩,足足有半年时间,我的口才就这样被逼着练好了。所以我觉得其实每个律师都会是一个很好的主持人。”记者笑问:“这是否意味着在主持方面的成就是一种意外收获?”他连忙点头:“绝对是无心插柳啊!”

  新人“犯傻”才可爱

  此次选拔赛又将为荧屏输送一批新鲜血液,但戴军对新人的涌现似乎毫无危机感:“这个行业竞争非常激烈,优胜劣汰很快,不过我们对新人并没有什么恐惧,至少,从今天比赛的情况来看,三五年内,他们对我们是形成不了威胁的。除了经验尚浅外,最重要的是一个心态问题。现在的新人太急功近利了。”

  他对现场选手的“热情”表现另有一说:“他们都太急于在台上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如果有什么问题,评委一指出就急忙努力辩白。其实他们都还小,在他们这个年纪,犯傻才显得可爱。但是他们太想扮老练了,一出手就眼高手低,这就不可爱了,甚至显得不真诚。主持人不能去迎合别人,要冷眼旁观,始终保持自己的公正立场。”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