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观众评“失意英雄” 汤姆克鲁斯等入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2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华商网-华商报:虽然第77届奥斯卡奖要到2月底才能水落石出,但这并不妨碍人们对它的关心。在本届奥斯卡提名名单公布之前,英国的观众甚至选出了他们心目中最应该得奖、却又屡屡与“小金人”无缘的最佳男女演员和导演。

  最应该获奖的有不少帅哥

  汤姆-克鲁斯曾经获得三次奥斯卡提名,但是远远没有他的前妻妮可-基得曼那么幸运,没有一次他能真正抱得“小金人”回家。不过,他可以欣慰的是,日前,年仅42的他获得美国影评人协会颁发的“终身成就奖”。与他同病相怜的还有好莱坞另一位超级帅哥布拉德-皮特、黑人演技派明星塞缪尔-杰克逊,后者竟从来没有获得奥斯卡的提名。至于最令人扼腕叹息的男演员当属理查德-伯顿,他总共获得7次奥斯卡提名,可惜每次都是当看客。史蒂夫-麦奎因、布鲁斯-威利斯、约翰.屈伏塔、加里-格兰特、休-格兰特和柯克-道格拉斯也是英国观众心中的“失意英雄”。

  美女总会有失落

  在女演员行列里,英国观众认为最应该获奥斯卡奖的是黛咪-摩尔,虽然她连一次奥斯卡提名都没有得到过,但是显然观众对她在《人鬼情未了》中的表演至今难以忘怀。1995年曾凭《赌城风云》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的莎朗-斯通至今仍然没有染指“小金人”。至于一度是美国人心目中的“甜心”的梅格-瑞恩和德鲁-巴里摩尔竟然也一次提名都没有。米歇尔-菲佛虽然有三次提名,但是最终都与奖项无缘。当然,奥斯卡颁奖晚会上最失意的女演员则属格伦-克洛斯,她的五次提名都没有修成正果。其他女星还包括玛莉莲-梦露、米歇尔.菲佛、劳伦-巴考尔、凯特-布兰切特和艾娃-嘉德纳。

  英国观众认为最应该获奖的导演包括阿尔弗莱德.希区柯克(获6次提名)、斯坦利.库布里克(获5次提名)和雷德利-斯科特(获3次提名)。但是在这些“失意”导演当中,《飞行家》的导演马丁.斯科塞斯的命运今年有可能出现转机,在此之前他已经获得过五次提名了。至于蒂姆-伯顿、英格玛-伯格曼、斯派克=李、迈克-李、霍华德-霍克斯、罗伯特.罗塞里尼也是观众认为应该得到“小金人”肯定的导演。阿力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