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何晴拍强暴戏骂走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2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中国女演员中,称得上是美女的不胜枚举,但要算参演过全部“四大名著”的美女演员,就只有何晴一位了。《三国演义》中周瑜的夫人小乔、《西游记》中菩萨的化身怜怜、《水浒传》中的名妓李师师、《红楼梦》中的美女秦可卿。前晚,年届四十的何晴做客江苏台《女人百分百》节目,她美丽的容颜并没有被岁月无情地消磨,而是在结婚生子后更显出母性的慈爱之情。

  导演为挽留她专门改戏

  出生在浙江江山的何晴从小就喜欢唱歌跳舞,于是科班学起了昆曲,专唱“闺门旦”(未出嫁的小姐)。何晴这一学就是5年,至于弃昆从影则是一次偶然的机遇。那是1983年的一天,何晴和往常一样在台上练基本功,突然来了一大帮香港人,说是为拍电影来挑演员的,其中一位导演一眼就相中了形象靓丽的小何晴。问她愿不愿意拍戏,何晴忙问是什么戏,对方答曰:“古装武打戏!”正巧当时何晴刚看过李连杰的《少林寺》,正迷得要死,这一下是正中下怀。于是,一个月后,导演把她带到河南嵩山少林寺,这一住就是半个月,主要是让武术执导教何晴武打动作。结果,学昆剧的何晴怎么打都像是在跳舞,急得武术执导直叫。何晴估摸着自己要被遣返了,谁知导演太喜欢她的外形,专为她临时修改了剧本,把她的武戏全换成了文戏,按何晴自己的话说就是:“别人负责打,我负责叫。”然而,就是这一叫,叫出了位叱咤中国影坛的美女影后,而那部戏就是何晴的成名作《少林俗家弟子》。

  演戏太投入骂跑男导演

  唱昆剧还在行,演戏就不是何晴的专长了,所以她最喜欢的就是本色演出,凡是演什么角色就非要融入到角色当中去。拍戏那段时间,她已不是自己,而是戏中的一个人物,随着剧情的起伏进展而喜怒哀乐。何晴至今印象最深的是《水浒传》里的一场戏,她饰演的名妓李师师被恶霸强暴。那一段时期,何晴的状态都不大对劲,到了片场就一个人蹲着发呆,谁叫也不理,特别是对饰演恶霸的那位男演员,每次看他都透露出一种仇视的目光。当时,组里共有两位导演,一男一女。何晴在拍这场强暴戏之前,情绪变得异常暴躁,只愿跟女导演进行交流。当时,拍摄现场被清场后,只剩何晴一个人在酝酿情绪,结果男导演突然出现,想跟她再最后交代几句,何晴就像发了疯一样,大骂男导演没有人性,愣是把对方骂得退了出去。事后,何晴拼命向男导演解释,自己当时太投入了,看谁都像要强暴自己的凶手。当然,男导演一点也没有记恨,反而把何晴这种全情投入的敬业精神传遍业内。

  不想让儿子加入娱乐圈

  也许是刚刚离开片场的缘故,前晚来宁的何晴状态并不是太好,前半段说话总显得有气无力,直到聊起自己结婚生子,特别是现在已经5岁大的儿子时,她才彻底恢复了镜头前精力旺盛的劲头。何晴的儿子小名叫做“仔仔”,听见台下随之而起的笑声,她连忙解释说:“我给儿子起名时,F4还不知道在哪里呢。”那神情的潜台词就是,“我儿子可比周渝民帅多了!”为了儿子,何晴几乎是息影了4年整,期间只短暂地友情客串了两出戏。问何晴是否想过让儿子将来也进娱乐圈,她连连摆手,说:“现在的娱乐圈太浮躁,是个人就想当明星,我家保姆前阵子还吵着要当歌星呢。其实,这个圈子真的不好玩,透过那层绚烂的外表,里面需要承载的痛苦与艰辛实在太多太多。”金陵晚报记者 甄俊(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