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丞琳身背巨债打拼五年 计划今年全部还清 “小优”还债125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30 南方都市报

  星色全码

  本报讯在台湾偶像剧《流星花园》中饰演“小优”的台湾女艺人杨丞琳入行五年,帮家里还了500万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约125万元)的负债,剩下的债款估计今年就可全部还清。前天她终于面露笑容说:“我计划钱还清后,帮家里买房子,不再母女三人挤在月租4500元的房里。”

  杨丞琳的父母在她高中时离异,爸妈分居两地后,她和姊姊选择跟着母亲生活,由于父亲投资生意失败,欠下数百万元新台币债款,母亲当时也帮忙签字当保人,所以杨丞琳出道后,把这笔钱往身上揽,每个月赚的钱汇进户头,就由妈妈直接转汇出去还债,“陆续还了五年,这期间,我们家真的过得很辛苦。”

  杨丞琳这些年拍戏、主持、广告代言收入丰厚,为了还债,经常身上没什么钱,每个月最大开销是搭计程车赶通告,但她坚持不买车,她说:“养车花费更多,而且拍戏很累,自己开车比较危险。”她这几年没买过什么名牌,只有和朱孝天赴云南拍《天空之城》,转机香港看到一个古驰包包,看了半天,花了3000元买下来犒赏自己。

  想起这几年母女三人的负债生活,杨丞琳印象深刻,她说:“记得有一个月,公司转账延了几天,妈妈急慌了,一直问怎么办,最后想办法周转才渡过难关,这种生活真不好受,妈妈也常常对我努力工作还家里债务这件事觉得不好意思,我要她别想太多,毕竟这是我喜欢的工作。”

  (叶君远)

  “小优”出道史

  很多人是从《流星花园》里那个戏份不多的“小优”开始认识杨丞琳的。20岁的杨丞琳从13岁起就参加各种各样的选秀比赛,15岁参加由年代公司举办的美少女选拔赛成功地胜出,与其他三个女孩子组成了4 IN LOVE。

  4 IN LOVE共发行了2张专辑,现在已经宣告解散。以前的好姐妹有的去念书,有的去当空姐,单飞后的杨丞琳不仅和吴宗宪、阿雅共同主持《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出个人音乐专辑,还出演偶像剧。

  小档案

  生日:1984年6月4日

  身高:161cm

  体重:44kg

  学历:华冈艺术学院

  语言:国语、广东话,会一点点的日文和英文

  唱片:2000《Fall In Love》、2001《谁怕谁》

  电影:2001《初恋拿喳面》

  电视:2001《流星花园》、2001《流星雨》、2002《阳光果冻》、2002《爱情白皮书》、2002《花香番外篇》、2003《粉红教父小甜甜》、2004《候鸟e人》

  主持:2002《Much Game玩风》、2002《游戏王朝》、2002《J mode独卖店》、2002《我猜我猜我猜猜猜》、2002《亚洲新红人》

  链接·“卖身救家”的明星们

  谢霆锋:出道8年还未还清

  谢霆锋是“代父还债被迫卖身”的典范,16岁的时候谢霆锋就因为父亲谢贤投资失败欠下巨债被迫和英皇签约,投身娱乐圈,谢霆锋努力工作了8年也未完全还清债务。早前谢霆锋与英皇签的4年合约延长到10年,抽佣也从20%变成超过50%。谢霆锋曾在接受访问时坦承,即使他是英皇最赚钱的艺人,至今也尚未还清欠债。“顶包案”一出让谢家的经济再次出现问题,有传如果谢霆锋一旦入狱,他和父亲谢贤欠英皇集团的债便无法偿还。而他的妹妹谢婷婷,或许就得加入娱乐圈为亲人还债。

  李彩桦:每月八成收入上缴

  16岁入行的李彩桦入行之后要负担父亲过百万债项。2003年的时候她的父母涉嫌因炒股票欠下12万港元,其父开出空头支票。原来李父的海味店生意在2000年失败后,欠下一笔巨债,李彩桦努力工作三四年先后还了过百万的债务,仍有几十万的欠债没有能力归还。她说,自己也不知每个月要还多少钱,但每个月最少有八成的收入已交给母亲。

  蔡少芬:宁可断绝母女关系

  2000年的时候无线当家花旦蔡少芬宣布和母亲断绝母女关系,原因是母亲豪赌成性,欠下巨额赌债难以还清。蔡少芬当时向记者哭诉道:自1991年当选港姐进入娱乐圈以来,近10年来她所有的收入都用来为母还赌债,总数已逾千万港元。无奈母亲积习难改,旧账未清,新债又来,她只有宣布与母亲断绝关系,希望有关人士可以放她一马。蔡少芬出道以来一直被传是被母亲逼入行以结识富豪代她还债,除由嗜赌成性的母亲和阿姨穿针引线同富豪吃饭、饮茶,还得超级富豪刘銮雄照顾,获赠1000万港元。

  申恩庆:结婚庆祝还清债款

  韩国演员申恩庆因主演电影《我的黑道老婆》而走红,但她的生活却跟出道时一样,没有太大改变。原来庆姐近五年来的收入和储蓄,都用来偿还父亲因生意失败而借下的27亿韩元(约合2000万元人民币)的债务。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她终于在去年全数还清父亲的27亿韩元欠债和3亿韩元利息,解脱的庆姐以结婚表示了庆祝,暗示自己重生。

  广末凉子:复出为了还债

  广末凉子在一度退出娱乐圈后再度复出,据知真正原因并非是对演艺圈有所留恋,而是要代父还巨债。早年因为广末的收入可观,广末的父亲得以高速扩展其事业,甚至在日本高知县拥有两栋大厦。可是事业扩展得太快,结果令家族负债累累,加上公司的经营不甚理想,导致无法偿还债务。广末为了维持稳定收入来还债,只好大小通吃,什么类型工作都接手,饱受苦头。

  图:

  杨丞琳小小年纪就要背起家里的巨债。

  4 IN LOVE中只有杨丞琳(右二)仍在娱乐前线发展。

  杨丞琳(左)从2002年开始加入《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