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运首日 西安市个别长途客运安全隐患多(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33 华商网-华商报
  核心提示

  昨日是春运第一天,本报记者兵分三路对我省公路、铁路、航空运输的安全和服务情况进行了采访,发现一些长途客运车仍存在人货混装,防火、防滑设施不到位等现象,存在不少安全隐患。

  昨日是春运第一天,西安市交管部门派出检查组在城南客运站、西万路安全检查站、城东客运站等处,对客运车辆运营状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昨日上午9时30分,记者随西安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副支队长赵亚平带领的检查组来到西安市城南客运站。
春运首日西安市个别长途客运安全隐患多(组图)
西安火车站候车室里旅客密密麻麻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记者 王井 摄
春运首日西安市个别长途客运安全隐患多(组图)
西铁公安处首批17名女乘警闪亮登场

  本报记者 王井 摄
春运首日西安市个别长途客运安全隐患多(组图)
西安交管支队领导检查车辆安全

  本报记者 蔡京瑞 摄
春运首日西安市个别长途客运安全隐患多(组图)
春运首日机场客流量和往日持平

  本报记者 王井 摄

  检查组一行上了一辆乘客已满的“鄂”牌客运车后,发现整个车厢内空气污浊,车内还放有一些大件行李。检查人员当即要求货主将货物搬下车,按规定装进行李厢。在对另一辆开往陕南的客车进行检查时,检查人员发现该车后轮胎的花纹已经磨平,存在行车隐患,这辆已经坐满乘客、拿到出站牌准备上路的客车被要求立即换轮胎,暂时没收出站牌。

  有辆挂着“加班”字样的大客车引起了检查人员的注意,车上并没有乘客,车下站了许多带着大包小包行李的乘客。为防止该车出现人货混装现象,检查人员要求司机打开所有的行李厢,查看是否能够装完乘客的行李;另外,检查人员还查看了该车上配备的灭火器,发现灭火器已经超期。

  上午10时30分,检查组来到西万路口设立的安全检查站点。在执勤记录本上,每辆客车的核载人数和实载人数,防火、防滑设施等情况都被详细登记,并由司乘人员签字按手印。

  记者看到,不论车上有多少名乘客,每一辆经过此处的郊县客车都自觉停下,接受执勤人员的检查,并登记、签字。记者随机询问了一辆开往秦镇的客车上的乘务员,她觉得这样的检查有没有必要,她笑了笑:“不是说有无必要,就算是麻烦一点,检查后,自己跟车心里也更踏实。人家也是为咱好,毕竟多一道手续,多一道安全。”

  上午11时20分,检查组到达城东客运站检查,暂时未发现证照不全、超员、人货混装,防火、防滑设施不到位等现象。本报记者 肖凌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