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卉演绎真人版《漂亮妈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3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巩俐主演的电影《漂亮妈妈》,讲述的是一个年轻妈妈为了给患有先天性耳聋的孩子治病,四处打工,独自承担起帮助儿子学会说话、入校读书、养家的全部责任的感人故事。昨日江苏台《女人百分百》节目现场,竟真的请来了一位生活中的漂亮妈妈,她的女儿小冰玉在11个月大时,被医院确诊为先天性重度耳聋,从这一天起,这位漂亮妈妈就踏上了艰辛的教育和帮助女儿康复之路。在她的努力下,女儿现在已经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厄运降临在11个月大女儿身上

  漂亮妈妈的名字叫陈卉,原是南京百货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1988年,陈卉与帅康集团南京分公司职员张开庆相爱并结婚,不久就添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小冰玉。在孩子11个月大时,有一天陈卉带她到广场上玩,别的孩子看到来往的汽车就高兴地手舞足蹈,可小冰玉却安静地依在妈妈怀里,表情木然。女儿一点也不活泼的反常表现,让陈卉心里咯噔了一下。不久,陈卉抱着小冰玉来到医院。医生把小冰玉放在墙壁前,背对着大人,在离小冰玉2米远处,医生猛地拍响桌子,可小冰玉面对着墙壁,一动不动。一瞬间,陈卉感觉一盆冷水从头浇到脚,眼泪夺眶而出。正常人的听力在0至25分贝,可是对于小冰玉来说,即使是飞机起飞这样震耳的轰鸣声,在她听来也如蚊虫般轻微。小冰玉被医院确诊为先天性重度耳聋,听力只有90至110分贝。

  第一声妈妈让陈卉落泪

  残酷的现实让陈卉无法承受这样的打击,看着眼前可爱的小女儿,想着今后女儿将如何生活,女儿将无法正常听说,陈卉的精神崩溃了,整整3个月,足不出户,整日整夜抱着女儿哭。就在这时,一位在聋哑康复中心工作的朋友提醒了陈卉,人在1岁左右正是学习语言的关键时期,要利用小冰玉残存的一点点听力,立刻着手康复工作,否则错过最佳时期,今后难以弥补。于是陈卉开始利用一切方法对女儿进行发声训练,敲锣鼓、在物品上贴汉字等,一次次把女儿的视线引到自己的嘴型上,让女儿感受自己发音时喉咙中声带的震动。2年过去了,女儿没有发出任何类似语言的声音,这让陈卉哭过不知多少回。可是陈卉始终没有放弃,默默坚持着,因为她知道,如果她放弃了,孩子就没有了将来。在小冰玉3岁那年,有一天,陈卉下班回家像往常一样教女儿说话,小冰玉突然非常清晰准确地喊出了一声“妈妈”。陈卉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正在厨房做饭的丈夫也冲过来,一家人兴奋地抱在了一起。

  22万元植入人工耳蜗

  1999年,6岁的小冰玉接受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共花费22万元。小冰玉终于听到了声音,可是原来在残余听力下所听到的声音一下子全变了,小冰玉就像一个初生的婴儿一样,又变得不会说话了。于是陈卉干脆辞去了工作,一切从头再来。如今,小冰玉已经是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了,在班上品学兼优,上一二年级时就被评为学校的识字大王,三年级时又被评为校十佳少年。电影中的漂亮妈妈为了耳聋的孩子离了婚,生活中的漂亮妈妈却有一个幸福的家。爱人张开庆为了小冰玉放弃了可以再生第二胎的权利,在经过多年的努力之后,如今已成为帅康集团南京分公司总经理。自己的孩子康复了,陈卉又开始帮助其他的孩子。2003年她成立了一所康复学校,专门收治像小冰玉一样先天耳聋的孩子。金陵晚报记者 贺沂沂(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