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爱乐乐团现场伴奏《天鹅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3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2月1日和2日,作为“新城市之光”——2005南京新年系列演出之一,莫斯科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涅米罗维奇·丹钦科模范剧院芭蕾舞团将在文化艺术中心为南京市民带来两台精彩的芭蕾舞演出——《天鹅湖》和《巴黎圣母院》。

  除了100多人的强大演出阵容和经典剧目外,这两台演出吸引眼球的还有他们带来的75人的莫斯科爱乐乐团现场伴奏。

  这个乐团的历史不长,1951年才创立,首任指挥是沙莫斯德。他们的演奏目标是除古典名曲外,还担任俄国现代作品的介绍与首演,以及采用演奏会形式演奏歌剧作品。

  1960年由康德拉辛就任音乐监督后,这个乐团有了飞跃的进步,迎来了他们的黄金时期,从而一跃成为世界知名的爱乐乐团。

  不过现场伴奏也给组织方带来了不少麻烦。芭蕾舞团自身就有100多名演员,并有大量巨型的幕锦,这些在装饰舞台的同时,已将文化艺术中心的台前幕后塞得满满的。现在再加上这75人的伴奏,在安排上让人煞费苦心。不得不委屈他们超“负荷”地挤在舞台的小乐池中,为了指挥不用一直仰着头看着演员的舞步来指挥乐队,主办方还特意为指挥制作了一个方台以垫高指挥的可视高度。

  南京新世纪演出公司老总张小雪告诉记者:“这是南京上演国外芭蕾舞历史上首次由俄罗斯交响乐团现场伴奏,这种现场音乐和以往放伴奏带是完全不同的。所以再难安排也不会落下一个人。”金陵晚报记者 孟娟

  (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