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因祸得福唱红“澎湖湾”,谢莉斯在猪圈里练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3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如今的娱乐圈组合盛行,无论是F4还是TWINS都曾红极一时。如果把时间拨回20年前的祖国内地,寻找那时红透大江南北的“偶像组合”,就非王洁实和谢莉斯这对“金童玉女”莫属了。从翻唱台湾民谣《外婆的澎湖湾》、《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到推出当时的原创流行歌《踏浪》、《笑比哭好》等,他俩的歌声深深烙印在那一代人的心中。昨天下午,已53岁高龄的谢莉斯女士偕同先生来到南京,在《女人百分百》节目中回顾了当年自己艰辛的成名之路。她还告诉记者,当年依靠翻唱台湾民谣而一炮走红完全是因祸得福

  猪成了首批歌迷

  谢莉斯从小就是个小美人,爱唱爱跳的她深得音乐老师喜爱,但由于当时的政治运动,她被扣以“家庭问题”而下放到张家口。那一年,谢莉斯仅十几岁。那时,生活的压力逼迫谢莉斯每天忙于体力活,而她唯一的乐趣,就是等所有同伴都休息之后,一个人躲在猪圈里拉手风琴练声。她还戏称,那群猪是自己的第一批忠实歌迷,每次一听自己唱歌就会安静下来。由于长期从事体力劳动而得不到很好的休息,谢莉斯患上了严重的风湿性关节炎,走路都困难。当时,她也曾想到过死,但总有一丝不甘心,因为自己实在太爱唱歌了。1972年,北京电影乐团到当地招工,谢莉斯立刻想尽一切办法挤了进去,哪怕是被告知不能露脸只能当配音演员。

  患高血压找到发展方向

  随团到了北京之后,谢莉斯因为歌艺出众而逐渐受到赏识,成为团内女高音部的负责人。在一次乐团的招工会上,谢莉斯对一位叫王洁实的男歌手印象深刻,觉得如果两人组成一个二重唱,一定会有发展前途。于是,王洁实拜谢莉斯为师,两人亦师亦友地组成一个男女声组合,很快就在业内小有名气,但谢莉斯始终没有找到前进的方向。直到有一次,她因高血压而被乐团劝退在家中休息,心情烦躁之下她就听起了广播,正巧听见台湾歌手刘文正在演唱《外婆的澎湖湾》,全新的音乐模式让谢莉斯眼前一亮,病也立刻好了大半。她很快通过电台的朋友把歌曲录回来,和王洁实一遍又一遍地学习,她觉得这就是自己一直在寻找的新音乐。登台演唱后,谢莉斯和王洁实凭借着翻唱的《外婆的澎湖湾》、《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等歌迅速风靡全国,一时间全国人民都认识了这对金童玉女。很多著名的音乐人也是慕名而来,为他俩创作了更多的民谣作品,大部分都流传到了现在。

  澄清与王洁实不是夫妻

  之后的事业发展,谢莉斯和王洁实可谓是一帆风顺,但有一件事一直让谢莉斯烦心,那就是人们总以为他俩是一对夫妻。要知道,谢莉斯在认识王洁实之前就结婚了,女儿都大了。于是,这20多年来,谢莉斯几乎是每到一处都要澄清一次,可还是闹出了不少笑话。比如到某地参加演出,主办方只给他俩开了一个房间,还挺不屑地说:“你们夫妻俩就挤挤吧。”谢莉斯到某地演出,对方问,你丈夫来了吗?她回答说没有,对方就挺惊讶地反问:“那你们怎么合唱啊?”为了不让南京歌迷再次误解,谢莉斯这次干脆把自己丈夫也带了来。据了解,这位郎先生也是业内人士,当过演员、导演和编剧。当初,两人经同学介绍而认识,这一相处就是30多年,如今那股亲密劲还足以让年轻人羡慕。金陵晚报记者 甄俊(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