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左三年,右三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37 金羊网-新快报

  聊 斋

  余维庆

  三年了。

  三年里父母一直在催促结婚,可秦白总是以各种理由推托了。秦白知道,如果结了婚,就不能见到晴晴了,情人节就要属于另外一个女人。

  秦白忘不了晴晴,忘不了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从小时候,两个人就喜欢吹那种泡泡,用一根小铁丝弯成一个圈,拿着从家里偷来的洗洁精上学的路上一路吹到学校,吹到他们恋爱了,吹泡泡也有美丽的工具,和可以吹五彩缤纷泡泡的液体。

  出事那天,情人节的晚上他们也在吹泡泡,晴晴抱着花,走在后面,一路吹出了一个个梦幻的气泡。突然,一声尖叫,秦白回过头时,一辆货车呼啸而过,晴晴已经倒在血泊中,头部,翻滚着一个个热气哈哈的气泡……

  晴晴走了,司机也不见了,秦白从此就不再吹泡泡。

  只是在情人节,想起晴晴的时候,秦白就会拿起在血泊中捡起的吹柄,一个人在家里吹得满屋都是泡泡,这个时候,晴晴的脸就会出现在气泡中,一个个地破去,秦白就一个个地再把她吹出来,秦白相信这不是幻像,秦白看到晴晴的脸有点憔悴,每一年见面,晴晴都在哀求他:你就忘了我吧!

  三年了,肇事司机也捉到了并伏了法。今天,又是情人节,秦白又拿起那支梦魂萦绕的吹柄……

  三年了,晴晴一直在阴阳界游荡,孟婆曾经劝过她:“姑娘,喝了我的汤吧,不然,是投不了胎的。”可是,晴晴不敢喝,一喝下去,就会忘了秦白。这时候,一个人走了过来,那双眼睛,晴晴一眼就认出来了,三年前,正是这双惊慌失措的眼睛看了她一眼就跑了。那人也认出了她,平静地说:“三年了,这三年我的心一直都不好受,天天担惊受怕,今天好了,做了个了断,你想打我骂我都可以,等下,喝了‘孟婆汤’,一切的恩怨都消失了。”晴晴只觉得脑里一片空白,良久,狠了狠心说:“我要你答应我一件事……”

  秦白开了音响,在幽幽的音乐声中一个个泡泡飞了起来。突然,秦白惊呆了,晴晴温柔地躺在肇事司机怀里!两张笑脸在面前不断地飞舞着。音箱里,蔡琴伤感的声音慢慢地倾诉:左三年,右三年,想得我肠儿寸断望得我眼儿欲穿……

  秦白拿起电话,对着母亲说:“妈,我答应你,跟那个姑娘见面。”

  晴晴猛地推开司机,扫了一耳光,向孟婆那边跑去。

  房间里,剩下的一个泡泡飞出了阳台,那是晴晴布满泪水的脸,撞到那束玫瑰花上,碎了。

  (紫/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