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猫女、布什同获金酸莓提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37 金羊网-新快报
  王佳莹

  以讽刺好莱坞烂片著称、专门和奥斯卡对着干、被称为另类奥斯卡的“金酸莓奖”照例抢在奥斯卡提名名单之前公布了他们的年度烂片入围名单。“黑珍珠”哈里·贝瑞凭借恶评如潮的《猫女》当仁不让地获得了“最烂女主角”提名,很多人认为她“折桂”的几率甚大。而最恶搞的是美国总统布什居然也被提名为“最烂男主角”,而他上榜的影片就是以“倒布”为目的的《华氏911》。

  《猫女》“大获全胜”

  《猫女》在本届金酸莓奖获得7项提名,是提名最多的影片,可谓是“大获全胜”了。除了主演的女主角哈里·贝瑞获得“最烂女主角”外,还获得了“最差影片”、“最差银幕搭档”、“最糟女配角”、“最糟男配角”等。

  金酸莓奖的官方发言人威尔逊表示:“《猫女》简直是电影院中的垃圾作品,也是此类题材电影中最糟糕的一部。这部电影获得这么多的提名是实至名归。

  实力派同样被讽

  不要以为金酸莓奖只拿那些小角色开刀,其实在本届的提名中,有很多的演员是实力派,但是却“一失足成千古恨”,只好提心吊胆地等待2月26日能够逃过一劫,不要雀屏中选了。这些实力派当然包括了“最烂女主角”的哈里·贝瑞,想当年她可是凭借《怪物舞会》一片荣获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也成为美国奥斯卡历史上首位获得影后称号的非裔美国人。如今却“沦落”了,被人直批为“最无演技的猫女”。还有同样也是奥斯卡影后的安吉丽娜·朱丽也不能幸免,凭借《机动杀人》与《亚历山大大帝》和哈里一起角逐“最烂女主角”。

  同为《猫女》中的角色,莎朗·斯通也是倒霉到家了,在《本能》中让人血脉贲张的她被提名“最糟女配角”;当红的好莱坞小生科林·法瑞尔参演了史诗大片《亚历山大》,原本以为可以和《特洛依》一争光辉,谁知却先给他赢来了“最烂男主角”的提名。

  拿政治人物开涮

  本届金酸莓奖出现了一堆非娱乐圈的政治人物,而导火线都是一部由迈克尔·摩尔导演的指责伊拉克战争的影片《华氏911》。

  美国总统布什首当其冲,被提名“最烂男演员”,在他的带领下,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都获得了“最糟男、女配角”的称号。威尔逊表示:“这是一部反对布什总统的电影,但是他们几个却是为‘自己’赢得

  了这些提名。虽然在这里面导演摩尔的功劳不小,但是也是他们的自欺欺人的演技让人觉得倒胃。”

  部分提名名单

  最差影片:《猫女》《亚历山大大帝》《煎熬圣诞节》《小姐好白》《超级宝宝:天才宝宝2》
猫女、布什同获金酸莓提名(图)
最差导演:鲍勃·克拉克《超级宝宝:天才宝宝2》;雷尼·哈林及保罗·施拉德《驱魔人前传》;皮托夫《猫女》;奥立弗·斯通《亚历山大大帝》;凯南·伊沃里·韦恩斯《小姐好白》

  最烂男演员:布什《华氏911》;范·迪索《星际传奇2》;科林·法瑞尔《亚历山大》;本·阿弗莱克《煎熬圣诞节》;本·斯蒂勒《遇见波莉》

  最烂女演员:哈里·贝瑞《猫女》;希拉莉·杜芙《灰姑娘》《放开歌喉》;安吉丽娜·朱丽《亚历山大大帝》《机动杀人》;艾希莉·奥尔森、玛莉·凯特《纽约时刻》;肖恩·韦恩、马龙·韦恩(均为反串)《小姐好白》

  最糟女配角:卡门·伊蕾茶《警界双雄》;詹妮弗·洛佩兹《新泽西爱未眠》;康多莉扎·赖斯《华氏911》;小甜甜布兰妮《Cameo》;莎朗·斯通《猫女》

  最糟男配角:范·基默《亚历山大大帝》;阿诺·施瓦辛格《环游地球八十天》;拉姆斯·菲尔德《华氏911》;乔恩·沃伊特《超级宝宝:天才宝宝2》,蓝伯特·威尔森《猫女》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