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Book:《美丽心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02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李明月

  出版:二十一世纪出版社

  在我们的身边有一种现象,会画画的不会写字,会写字的不会画画,李明月是少数的能够把漫画和文字统一起来的人。她在《美丽心机》一书中的短文,文字温暖、清丽、真挚而热烈并有理性地思考,又能准确、到位地把自己的漫画思想用生机勃勃形象语言表达出来。

  这是一本有三百张图文的书,是一本适合在任何时刻,任何地点,任何心境都可看可读的书。作者创造性地将诗性的感觉转换为夸张、荒诞、唯美的漫画构思,由此展现女性细腻的情感,以及对人生、对爱情、对周围细小事物的感知和认知。她的作品想像奇特,富于玄思,追求意境,视野开阔,无论从视觉感官,或叙事或抒情中,都焕发着诗的灵性和大气。作者用诗的质感的语言诠释她的漫画作品,文字清新自然,宁静从
Book:《美丽心机》(图)
容,雅致细微,达到了新颖独特的艺术效果。

  今天,我们看到的《美丽心机》,是她在无数个寂静的夜里“生”出来的美丽。漫画在她那里已不仅是一种乐趣,更多的是她对自己的重新发现和挖掘,或者是她在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里为自己多找到了一种存在的方式,和简单、平静、快乐又丰富情感慰藉。

  而我们从她的漫画中,得到的不仅仅是愉悦,更是一种心灵交流的对话,发现事物本性的美,并在现实的困顿中安顿心灵,找到人性美丽的禅机。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