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贾樟柯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贾樟柯完成彻底蜕变 商业道路从《世界》开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03 上海青年报

  “对于我来讲,只要一个人进影院买票看《世界》,就具有转折性的意义。”贾樟柯昨晚在沪上对记者笑着说。这不仅仅是一个玩笑,4月份即将在内地公开上映的《世界》,他很确信,从这部影片之后,他将完成彻底的蜕变:从一个“地下导演”,走向熙熙攘攘的商业导演之路。

  昨晚,永华影城举行的“索尼DV盛典”上,贾樟柯导演作为颁奖嘉宾出席该活动。
去年以来他频频出现在各种不同电影节、商业活动现场,和一贯低调的做法截然不同,贾樟柯解释:“因为拍摄《世界》的缘故,我有2年没有参加任何活动,现在这部片要和大家见面了,我也自觉多出来和大家多交流一点,也是身份上的一个逐步转变吧。”事实上,过去这个只谙国际市场、埋头搞电影艺术的贾樟柯为了《世界》的发行,曾花了3个月时间专门研究市场,跑遍了全国各大院线,了解内地电影观众的需求。

  “我曾经说过,只要有一个人进影院看《世界》,就足以证明它的意义。当然这是个玩笑,我希望它能卖钱,希望票房好,这是我们这些导演都必须面对的问题。电影到底能不能卖钱,和投资大小真的没有关系,它就是好电影和坏电影的区别。”最让记者意外的是,贾樟柯已经下定决心走商业路线了:“我的电影从《世界》开始,就会朝商业能力很强的方向走。就像当年的《老井》、《红高粱》都有很强的商业能力,为什么他们那辈人都可以拍出这样的影片,而我们现在反而制作不出来?”

  4月份《世界》到底会以什么样的面目出现?贾樟柯对自己那部分铁杆影迷还是充满自信,他的破茧之旅即将呈现。“这是法国片商的主意,第一部地上作品能够实现全球同步,对于我个人来说可能更具有意义,而且在影片的评论上能够海外和内地相互共享。从4月开始,内地、中国香港以及韩国、法国等都将上映,在海外媒体看来,这对中国的电影也具有特殊意义。”李俊/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世界》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