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流来袭-漂亮脸庞背后的七种兵器(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娱乐圈是个五光十色的大秀场。明星想一举成名的话,可以不会唱歌,也可以不会演戏,但是千万不能没有对得起观众的脸蛋———这听上去颇为荒谬,但是在偶像当道的年代,却是娱乐圈悄然潜行的游戏规则。

  韩剧明星也不例外,尽管他们在接受采访时,被穷追不舍的问题首当其冲就是“请问你是原装的还是改装的”。备感尴尬的明星多会答非所问,但是提问的记者却乐此不疲。

  挑剔地说,这批韩国明星身上有着或深或浅的包装痕迹,但是他们的魅力仍然让中国观众为之着迷。这些明星的法宝是什么?韩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国民具有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自尊心。这种对历史文化传统的高度重视在这些韩国明星身上得到了良好的继承,也使得韩国在繁华的物质文明中没有迷失,牢固坚守自身的文化特色。作为韩国流行文化的符号人物和出口使者,韩剧明星身上体现的气节、涵养和责任感,的确值得中国明星好好反思———也许这才是明星脸蛋背后的真相。

  兵器一:理想代表人物:宋承宪
韩

  荡气回肠的《蓝色生死恋》把韩剧推到登峰造极的流行程度,在该剧中扮演那位才华横溢的画家“俊熙”的宋承宪,随之红遍全亚洲。其实细数宋承宪在电视剧中扮演的角色,像《爆玉米花》中的摄影师,《欢乐时光》中年轻有为的警察官,《法律事务所》中的律师,人们会发现他的角色总是满怀理想的有志青年,一身浩然正气也为宋承宪赋予了某种理想主义色彩。

  兵器二:颠覆代表人物:申恩庆
韩

  在淑女当道的韩国娱乐圈,横眉冷眼、一脸冷酷的申恩庆算是一个异类。她主演的成名作《我的黑道老婆》因对传统黑帮题材的突破,奠定了申恩庆在韩国娱乐圈的地位。事实上申恩庆在电视剧《最后的胜负》、《女人如何生活》和《风之歌》中塑造的女性,也都或多或少地颠覆了韩国女性给人的温柔印象,特别是她眉宇之间的那股英烈之气,以及潇洒利落的武打动作,即使七尺男儿也要敬佩三分。

  兵器三:责任代表人物:车仁表
韩

  车仁表的形象给人感觉非常“韩国”———冷酷,言语不多。但这只是外表的假相,生活中车仁表之细心和体贴,在韩国男明星中数一数二,这种看似矛盾的内外组合正是“新好男人”的杀手锏。事实上,车仁表在《星梦奇缘》、《最爱的人是你》和《火花》等一系列电视剧中塑造的形象,都从不同角度诠释了这种“新好男人”的内涵———对爱情一往情深,对家庭和社会勇于承担责任。

  兵器四:涵养代表人物:李英爱
韩

  “氧气美女”的李英爱有着一双晶莹透彻的眼睛。在美女如云的韩国娱乐圈,李英爱还是不可多得的高才生,她在汉城大学德文系毕业之后,进入韩国中央大学戏剧研究院研究表演。电视剧《火花》使得李英爱声名大噪,她的散文集《特殊的爱》也随之热销。李英爱在电视剧《最爱是谁》中表演细腻清新,她扮演的英珠憧憬以信任和爱情为基础的婚姻,传统观念面临现代社会涤荡的矛盾与冲突,引起了都市年轻人的共鸣。

  兵器五:帅气代表人物:裴勇俊 元斌
韩
韩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审美流行日趋中性化的今天,英俊潇洒的帅哥无疑占有极大的先天优势。

  《冬季恋歌》美得像一幅画,剧中男主演裴勇俊则如童话里的王子。他那简单的围巾在脖子上缠绕出花样百出的款式,与他温文尔雅的气质配合得天衣无缝。据说当时网络论坛里都在热烈讨论《冬日恋歌》里的围巾打法,掀起了一股围巾热潮。而其中的发型和北极星系列项链也是风行一时,所有看过片子的人,一定不会忘记裴勇俊对崔智友说的话:无论你走到哪里,我都会在这里等。

  元斌天生一副好皮囊,加上和日本偶像木村拓哉神似,具备了大红大紫的可能。在《求婚》、《我们的故事》、《爱我好不好》和《蓝色生死恋》等电视剧中,元斌成功塑造了阳光灿烂的形象。

  兵器六:温柔代表人物:宋慧乔
韩

  在竞争残酷的的韩国娱乐圈,宋慧乔的运气非常好,22岁的青春妙龄、富有魅力的容貌以及自身的用功努力,宋慧乔拥有长期走红的足够“资本”。宋慧乔的笑靥甜美可人,楚楚动人的形象让人分外怜香惜玉。她塑造的形象体现了传统韩国女性的魅力:温柔婉约和美丽动人。这种传统的审美价值观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过时,因此宋慧乔在韩国娱乐圈被封为“温柔淑女派掌门人”。

  兵器七:坚持代表人物:张东健
韩

  在电视电影泾渭分明的韩国娱乐圈,张东健成功跨越了这个鸿沟。张东健出道之初活跃在电视圈,但他很快意识到电影才是对演员的真正考验。为了进军电影并得到认可,张东健付出了长期的努力。在这过程中,张东健始终坚持诠释有个性有深度的角色,因此推掉了一大堆滥情剧的合约。去年年底韩国电影最高奖青龙奖颁奖典礼上,张东健凭借《太极旗飘扬》坐上了影帝的宝座。十年磨一剑,张东健对个中滋味体会更深。(武鹏)(来源:新闻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