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去年大片孰优孰滥 影迷网上各抒己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29 每日新报

  张钢

  继本年度金球奖颁出后,富有讽刺意味的美国金酸莓奖也于昨日公布了他们的年度滥片入围名单。无论是奥斯卡、金球奖还是金酸莓奖,都是电影专家获职业影评人等业内人士投票产生的,而广大观众心目中最佳与最差的影片又是哪些呢?日前美国一家权威电影网站举办了“2004年最佳、最差影片”评选,投票人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影迷,他们的评选代表了
观众的意见与呼声。出人意料的是,观众评选的最佳与最差影片与专家的评选结果不尽相同,最佳影片的评选结果与金球奖截然不同,而最差影片则与金酸莓奖惊人的相似。

  在观众评选的 2004年最佳影片中,金·凯瑞与凯特·温斯莱特主演的《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以39%的选票高居榜首,其后是《干掉比尔2》及《寻找梦幻岛》。同时,金·凯瑞与凯特·温斯莱特也以压倒性优势成为最佳男女演员,最佳导演被执导《飞行者》的金牌导演马丁·斯科西斯获得。

  在 2004年最差影片的投票中,哈里·贝瑞主演的《猫女》以20%的选票名次居前,紧跟其后的是《华氏911》《范海辛》,这个评选结果与金酸莓奖年度滥片入围名单不谋而合。《亚历山大》中的柯林·法瑞尔与《猫女》中的哈里·贝瑞则成为最差男女演员。

  新报记者张钢

  附:影迷评选的 2004年十佳与十差影片名单

  最佳影片

  1.《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

  2.《干掉比尔 2》

  3.《寻找梦幻岛》

  4.《新泽西爱未眠》

  5.《飞行者》

  6.《剧院魅影》

  7.《杯酒人生》

  8.《特洛伊》

  9.《蜘蛛侠 2》

  10.《超人总动员》

  最差影片

  1.《猫女》

  2.《华氏 911》

  3.《范海辛》

  4.《基督受难记》

  5.《亚历山大》

  6.《灵异村》

  7.《亚瑟王》

  8.《灰姑娘的故事》

  9.《热力四射》

  10.《超级宝贝:天才宝贝 2》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