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金酸莓提名“力捧”《猫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45 新京报

  “烂片奥斯卡”迎来25周年布什和哈里·贝瑞获最差男女主角提名

  主要提名

  最差电影:《亚历山大》、《猫女》、《天才宝宝2》、《煎熬圣诞节》、《小姐好白》

  最差男主角:本·阿弗莱克、乔治·布什、文·迪塞尔、柯林·法瑞尔、本·斯蒂勒

  最差女主角:哈里·贝瑞、希拉里·达芙、安吉丽娜·朱莉、奥尔森姐妹(《纽约时刻》)、伟恩兄弟(《小姐好白》中反串女角)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刘铮)1月25日,相当于“烂片奥斯卡”的第25届美国金酸莓奖提名揭晓,《猫女》和《亚历山大》成为最大获奖热门,而黑人美女哈里·贝瑞和美国总统布什均获金酸莓提名。声明远播的金酸莓奖由650名评委(包括电影学者、记者和影迷)投票选出,专门“奖励”年度最差的电影作品和主创人员。

  “猫科动物”惨遭围剿

  哈里·贝瑞主演的动作片《猫女》上映后恶评如潮,看来在将近一年后人们还没有忘记这只可怜的“小动物”。

  在本届金酸莓奖评选中,《猫女》获得了7项提名,成了“大赢家”。这些提名包括最差电影、最差女主角(哈里·贝瑞)、最差女配角(莎朗·斯通)和最差男配角(兰伯特·威尔逊)。这还不够,哈里·贝瑞和莎朗·斯通以及本杰明·布拉特还获得了一个“最差拍档奖”提名。金酸莓奖的创始人约翰·威尔逊说:“《猫女》相当于一块垃圾猫粮的电影等价物,只见一只可怜的小动物窝在那儿臭气熏天。”惟一有实力和《猫女》竞争最差电影奖的是奥利弗·斯通执导的史诗片《亚历山大》,它以6项提名的成绩位居第2,其中包括最差影片,最差男主角(柯林·法瑞尔)、最差女主角(安吉丽娜·朱莉)、最差导演(奥利弗·斯通)。

  布什获最差男主角提名

  和柯林·法瑞尔竞争最差男主角提名的“演员”中,有一个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美国总统布什。布什因为在大选中的表现和《华氏911》中的“表演”而获得这项“荣誉”。

  虽然《华氏911》已经被公认为反布什的宣传片,但威尔逊认为,布什在《华氏911》中的表演并没有经过迈克尔·摩尔的剪辑,是他自身的真实表现。有趣的是,《华氏911》还贡献出了一个最差女配角的提名———布兰妮·斯皮尔斯,在片中她一边嚼着口香糖,一边说她认为人民应当支持总统的一切决定。美国的另一位政治人物,加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因为在《环游地球80天》中的表演而获得最差男配角奖提名。

  “银婚纪念”特设4大奖项

  为纪念金酸莓的“银婚”之日(25周年),本届金酸莓还新增了4大奖项,包括“25年来最强衰人”、“25年来最差剧情片”、“25年来最差喜剧”和“25年来最差音乐剧”。

  “有幸”入围“25年来最强衰人”的5位候选明星包括基努·李维斯、安吉丽娜·朱莉、阿诺·施瓦辛格、肯·贝辛格和雷恩·奥尼尔。他们之间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获得过多次金酸莓提名,但还从来没有上演过“帽子戏法”。

  金酸莓奖将在2月26日,也就是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前一天公布最终评选结果。该奖发起人约翰·威尔森表示,虽然翌日的奥斯卡肯定明星云集,但头一天的金酸莓奖还不确定到底会不会有明星亲自到场。不过威尔森乐观地表示:“谁知道呢?”、010-63190000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