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刀郎新作引发侵权官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55 新京报

  原告声称不是炒作被告要反诉谁是真正“披着羊皮的狼”

  本报讯(记者雷丹)日前,西安词作家何太极将刀郎告上了法庭,称刀郎写给谭咏麟的《披着羊皮的狼》这首歌是剽窃自己的作品。昨天下午,原告何太极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要向媒体以及公众郑重澄清事情真相,而对此,刀郎方面也于昨日做出回应,刀郎经纪人李松强以及太合麦田老总宋柯都表示,这种恶意炒作已经给公司造成了经济损失,将
准备进行反诉。

  原告:歌词存在精髓上的异曲同工

  昨天,何太极与演唱何太极版《披着羊皮的狼》(以下简称何版《狼》)的歌手高一首同时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何太极介绍,2002年6月16日,他创作了歌曲《披着羊皮的狼》,并将歌曲发布在网上。2004年12月10日,他们在网上发现了以刀郎为词曲作者,由谭咏麟演唱的一首歌曲也叫作《披着羊皮的狼》。他们对这两首同名歌进行了对比,发现雷同处太多。之前双方争论的焦点就是何版《狼》与刀郎版《披着羊皮的狼》(以下简称刀版《狼》)究竟在歌词上有没有雷同。何太极对两首歌曲歌词进行对比表示:“两首歌词有六句存在精髓上的异曲同工”。何太极于是以“歌词侵权”为名义将刀郎告上法庭,1月14日,陕西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受理此案。

  此次,何太极面对媒体,表示下定决心打这场官司,就不管结果是什么,只看重过程,只要对事实进行澄清。

  被告:这种恶意炒作已造成损失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刀郎经纪人李松强,李松强一改此事爆出之初的不回应态度,他表示,何太极的做法是特别恶意的炒作,他说:“在最开始我们对他(指何太极)的这种行为不做任何回应,但是目前他的这种炒作太恶意了,已经影响到刀郎以及谭咏麟新专辑的版权收益。”他还表示,到目前为止,他仍旧没有收到法院的起诉通知书,一旦收到起诉通知书,刀郎方面将马上向何太极进行反诉。此外,他还表示,这个事件也导致了他的合作伙伴,香港环球公司以及内地太合麦田唱片公司的损失,环球与太麦都会保留反诉的权利。

  记者也联系了太合麦田的老总宋柯,作为刀郎唱片在内地的代理商之一的宋柯明确对记者表示:“何太极这种完全没有道理的指控,造成我们的客户在版权上的迟疑,从而使得唱片在市场铺开时受到影响,目前具体损失的金额因为还没有完全统计出来,所以我不会随便说,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损失已经造成了。

  我们一定会对这件事情进行追究的。”

  歌词对比

  (何)那天我来到你的身边(刀)我小心翼翼地接近(何)我的家乡应该在草原(刀)我们来自不同的天和地(何)没有牧羊姑娘变了模样(刀)我愿意改变自己(何)可我真的不愿意成为一匹狼(刀)我确定我就是那一只披着羊皮的狼(何)可是我心甘情愿做只小羊(刀)是我嘴里的羔羊(何)依偎在你怀里听你轻轻地唱(刀)让我爱你,相偎相依、010-63190000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