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戈登科舞蹈十分钟让你“目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0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随着中俄文化交流的日益频繁,芭蕾舞几乎成了俄罗斯艺术的代言人。“新城市之光”——2005南京新年系列演出呈现给观众一台俄罗斯民间舞蹈——戈登科舞蹈,面对《胡桃夹子》、《睡美人》、《天鹅湖》、《巴黎圣母院》四台芭蕾剧目的夹击,展示俄罗斯民间舞蹈的戈登科艺术团没有丝毫的怯意。

  近日戈登科艺术指导、总编导阿尔卡金·康达科夫放出话来,演出10分钟之内,一定
会给观众留下“目眩神迷”的奇异效果。

  那么戈登科到底有什么样的秘密武器呢?经记者反复询问,才得知此次该团来华参加演出的俄罗斯人民演员和俄罗斯功勋演员共13位。这创下了戈登科历年出国演出之最。

  这13位世界级的舞林高手每人都有绝活,“如果连他们的演出都不能让您鼓掌、发狂、高兴地跺脚,那只有严寒冻僵你的时候。”阿尔卡金·康达科夫用俄罗斯式的幽默说。

  除了俄罗斯舞蹈之外,该团也将上演其他国家和民族的优秀舞蹈作品,“爱尔兰踢踏舞”、“维也纳华尔兹舞”、“美国百老汇旋舞”都在其中,更值得看的是演出中还新增了中国唐乐“弧旋舞”。

  唐段安节《乐府杂录》记载:“弧旋舞,俱于一小圆毯子上舞,纵横腾踏,两足终不离于毯子上,其妙如此也。”白居易《胡旋女》一诗中“回雪飘飘转篷舞”、“奔车轮缓旋风退”等句是对此舞高超的旋转技巧的赞誉。

  由俄罗斯艺术家表演这种中国的活化石舞蹈,是此次中国巡演的一个秘密武器。

  除了这些外还有什么能在10分钟之内就令人“目眩”的秘密武器呢,阿尔卡金·康达科夫笑说,还有两个杀手锏得等到演出现场才能抛出。金陵晚报记者孟娟

  (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