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蒋雯丽细述爱情:“顾长卫的才华折服了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0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蒋雯丽细述爱情:“顾长卫的才华折服了我”(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金陵晚报报道】在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已公布的11部影片中,顾长卫的电影《孔雀》是唯一一部华语片。在《孔雀》结尾处,有一个特别醒目的字句,那就是“感谢雯丽”,短短的几个字,说明了蒋雯丽在这个片子中特殊的贡献,记者通过该片的发行方采访到了正在北京家里的蒋雯丽,听她谈一谈在《孔雀》拍摄中的全面经历。

  记:这是顾长卫第一次做导演,你觉得他是怎样把握演员的表演,并如何和演员沟通的呢?

  蒋:当时我们观摩了大量的影片,包括长卫特别喜欢的《梦中的风景》、《童年往事》这样的电影,这些电影在表演上都非常的平实。我和长卫都觉得在表演上都是空白,可能会给观众越多的想象。因此后来剧组找到的主演像张静初都是没有演过什么戏的。

  记:在影片的最后一段,我们看到了4个特别显眼的字,那就是“感谢雯丽”,在剧组的4个月,你觉得自己做了一些什么呢,为什么让顾导这样说话呢?

  蒋:我觉得自己当然是会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剧组,特别是和演员的交流,我觉得当时剧组的很多演员都特别愿意和我交流。但我觉得自己并不是顾导的什么左臂右膀,因为长卫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导演,他总是给人出奇的想法和思路。

  记:你是怎么和顾导演认识的,你觉得他最打动你的是在什么地方呢?

  蒋:我最早接触他是在电影学院看了《红高粱》,因为那时候我是很少看中国电影的,美国电影也不看,但《红高粱》让我记住了顾长卫这个名字,想不到电影可以把中国人拍得那么可爱。因此我觉得自己最喜欢的仍然是他的才华,因为我不是一个很现实的人,我觉得自己就是在追求梦。

  记:因为顾导演和中国很多大腕的导演长期的合作,那你觉得这个被称为中国第一摄影师的导演,这一次《孔雀》中会不会带有张艺谋和陈凯歌,或者是姜文的风格呢?

  蒋:这是一部完全不同的电影,因此是顾长卫风格的电影,这部电影的风格和他所有的电影都不一样。在以前他做摄影的时候,我觉得他是跟着导演的风格走的,但他做导演却是自己的风格。

  记:你和顾导演是怎么走到了一起,成为夫妻的?作为你的丈夫,你怎么看待他?

  蒋:我觉得他是一个特别有安全感的男人,在电影学院的时候,我觉得周围的人都在夸夸其谈,但他却是看上去那么普通的一个人,作品却那么厉害,应该说我们都是属于低调的人。当然后来生活在一起之后,其实发现他也是越来越小,或许男人都有小孩的一面吧。我们的认识是在一次他的生日会上,因为朋友带我去参加他的生日会,但真正走到一起是在拍摄《霸王别姬》的时候,我一开始就觉得他是和我有很大关系的男人,尽管生日会后我们几乎几年没有再见面,但说起他我总觉得有一种异样,所以我觉得人与人之间有一种缘分。

  记:你怎么评价生活中的顾长卫,你觉得他是一个好丈夫吗?

  蒋:他是一个对时间和金钱没有什么占有欲的人,他不会想着去挣很多钱,也不会为了钱去违背自己的生活乐趣。我都觉得他在生活中并不是积极进步的人,但有了孩子之后,他也有了很大的变化。生活中的他还是非常细心,家里装修什么的都是他自己做。

  记:这样一个朴实的人会不会缺少浪漫啊?

  蒋:不会,我觉得他是一个很懂得生活情趣的人。

  金陵晚报记者孟娟(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