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曾志伟接演《阿嫂》 绝不重蹈《江湖》覆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3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俊) 《江湖》的痛还留在心头,曾志伟又接演了《阿嫂》,和梁家辉黄秋生任达华胡军刘烨等影帝再掀江湖风云。

  这部《阿嫂》和去年的《江湖》如出一辙,继续由新锐导演黄精甫执导,3月底开拍,在暑期档上映,并且投资浩大。会不会再出现《江湖》被内地拒之门外的悲剧?记者昨天采访了星皓公司获悉,《阿嫂》将避免重走《江湖》的老路,尽量符合合拍片的所有要求,
春节过后就将递交剧本审查立项。

  “《江湖》的确是出了问题,我们都知道,它当时还是通过了立项审查。但是由于拍片的过程中犯了一些错误,包括宣传导向上都有些问题,主要也是和内地的沟通不够。”

  星皓公司叶先生向记者表示,《阿嫂》会吸取这方面的教训,所以现在一直保持低调。

  《阿嫂》也是一部反映江湖风云的黑帮片,星皓公司强调,它和《江湖》故事上不会有任何关联,是两部完全不同的影片。“我们知道内地对江湖片比较敏感,但是,江湖片有很多种类型,在《阿嫂》里面,江湖只是一个背景,我们不会专注于描述一个黑帮内部争斗的故事,整个色调也绝对不会太灰色。”

  目前,导演黄精甫还在和编剧修改剧本,就是为了剧情上能够适应内地审查要求,梁家辉到底是不是黑帮老大还不能最后确定。至于江湖片惯有的暴力问题,《阿嫂》也完全会考虑内地情况,适度割舍。其实,当初《江湖》被“毙”除了整个气氛灰暗外,内地演员和港台演员的比例上也出了问题。对此,《阿嫂》十分注意,严格按照合拍片的要求来选择演员,列出的六大影帝中,刘烨、胡军占了三分之一。星皓公司表示:“刘烨、胡军都在曾经在港台拿过影帝,而且和我们公司也十分熟悉,所以首先就想到了他们。”而且片中其他一些角色也会安排内地演员出演。

  据悉,星皓公司正在内地、港台地区全面搜索合适人选来演《阿嫂》,这个个性“阿嫂”迟迟没有出现,影片很可能会被推迟到3月底才能开机。

  链接

  黑帮老大的“阿嫂”16岁

  本报讯(记者李俊) 搬来六大影帝,偏偏要陪衬一个《阿嫂》,这个“阿嫂”到底是什么人物?记者昨天从采访中获悉,继《江湖》的折腾后,新锐导演黄精甫这次要继续颠覆老江湖,用年轻人的眼光来打造新的黑帮片。

  这个阿嫂,16岁,个性十足:外表很单纯,读书、谈恋爱,和普通的女孩子没什么分别;其实她从小就生活在很复杂的黑帮环境内,十分聪明,精于人情世故,具有双重性格。就是这个“阿嫂”和六大影帝曾志伟、梁家辉、黄秋生、任达华、胡军、刘烨等发生一连串的意外事故……

  虽然《江湖》失手,让曾志伟血本无归,但是导演黄精甫的才华得到业内人士的认可。星皓公司也坦陈,黄精甫在《江湖》里表现出非凡的潜力,给香港黑帮片注入了新的活力,所以才邀请他来执导《阿嫂》。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