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杨澜幽默转型“天下女人” 主持风格力求轻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3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清) 在中国人眼里堪称幸福女人的著名节目主持人杨澜,在湖南卫视新近开播的《天下女人》节目中全新亮相。一直坚持以文化、历史等高端节目为主线的杨澜,这次也开始追求突破,在主持风格上力求更加平实轻松。

  从20年前的《正大综艺》节目脱颖而出,杨澜在观众中印象最深的,就是她作为一名知识女性创出的成功之路。拥有丰富的人生历练,杨澜希冀创出一档全新的女性谈话节目
,由其本人领衔对“天下女人”说三道四。为了更好地达到“心理按摩”效果,她每期固定邀请女性文化学、社会学等领域知名专家和明星嘉宾到场,讨论女人的喜悦、烦恼、渴望和困扰,试图展示女性的全新价值观与生活方式。

  杨澜一向以睿智、从容、机锋、人性化的主持见长,这次在制作节目上,也始终注重坚持以“文化”为导向。用她的话说,“关注女性的视角也是很人文的”。选择湖南卫视合作对象,杨澜看重的显然是对方深厚的娱乐实力。以前她在凤凰卫视主持节目时,曾被要求向港台腔靠近,但对主持有自己见解的杨澜断然否决了。但这次,杨澜工作组强调节目会更加“开放、多元性、现代性”。

  节目中的杨澜,也会哈哈大笑,还会拍桌子,还时不时冒出几句冷幽默,被媒体称为“杨澜在拿男人开涮”。对此杨澜认为,“主题决定形式”。《天下女人》就是专为女性服务,定位为知性和娱乐性、通俗性结合。她的目标就是更加生活化,轻松活泼,更多的口头语和生活化表情,烘托出更多的幽默情境。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杨澜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