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石二鸟》戏谑《十面埋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1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先期宣传阵势颇大的电影《一石二鸟》自20日在我市放映以来,票房收入已经超过20万元,成为贺岁档期的一匹“黑马”。记者获悉,由于电影品质较低,片中对大量经典电影的戏谑过头,以至于观众走出电影院直称很后悔。而电影在捉弄别人的同时,也遭到了盗版商的捉弄。

  模仿《新龙门客栈》

  《一石二鸟》由“台湾喜剧第一导演”朱延平掌镜,聚集了众多明星。从整个电影框架以及拍摄的地点看,电影颇似徐克导演的《新龙门客栈》。电影描述了明朝嘉靖年间,朝廷御史张应龙因上本弹劾奸臣严嵩,被流放贵州,路经一个驿站,发生了一段离奇故事。《新龙门客栈》中刁蛮的老板娘换成了吴宗宪,几名武功高强的女侠变成了高虎、曾志伟等人。再加上故事刻意渲染月黑风高的环境,还有磅礴大雨,怎么看都像在模仿徐克的电影。只不过,当大雨过后,原先的戈壁依旧黄土飞扬;曾志伟模仿杀手“三点红”连自己都想笑出来;还有电影配上了周杰伦的《龙拳》、雪村的《东北人都是活雷锋》,以及全片98分钟片刻不停的琵琶独奏,直让人听得想“吐”。

  戏谑《十面埋伏》

  也许是去年的《十面埋伏》太让人记忆深刻,明明严肃的功夫片能够拍得让观众哈哈大笑。因此朱延平在《一石二鸟》中很明显地“讽刺”了一把《十面埋伏》。先是在电影开头,让陈龙弹蚕豆,高虎甩水袖舞,戏谑了一把章子怡牡丹坊水袖舞;然后又让吴宗宪做梦,梦中他和林心如两人在白桦林里打滚,他赤裸了上身,林心如很“风骚”地亲吻,这一段实则是“讽刺”了一把章子怡和金城武在花海中亲热的镜头。只不过导演可能过于相信自己“讽刺”功夫到家,在刀光剑影中让吴孟达、雪村这两个“活宝”一个劲地“找肉吃”,显得有些低级。而吴宗宪很“陶醉”地把衣服脱了在白桦林里瞎想,也有点不文明。因此很多观众对此都感到不舒服。

  自己被盗版剪了一半

  记者昨天也获悉,这部电影在戏弄其他电影的同时,自己也遭到了一次戏弄。目前,市面上已经有该片的盗版光碟出售,且电影的前部分少了近20分钟的镜头,影片的中间部分也少了近10分钟镜头,96分钟的片长被剪得只剩下了45分钟。南京日报记者章杰(编辑 晓英)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