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作客《女人百分百》吴琼:马兰在学校成绩不如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1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长发及腰、一脸幸福的笑容、轻轻依偎在比她小15岁的老公的身边……前晚作客南京《女人百分百》的吴琼,成了很多观众羡慕的“幸福新娘”。录节目时,吴琼几乎说每一句话都要拨动自己的长发,于是主持人戴军开起了玩笑:“这么长的头发看得够累的,剪短一点算了。”吴琼摇了摇头说:“我要留着,这是我和阮巡爱情的纪念,长发为君留嘛……”说完,吴琼甜蜜地看了看坐在台下的老公阮巡。

  当场和老公拥抱

  吴琼和阮巡曾因年龄的悬殊受到质疑和家长反对,在一场别开生面的网上婚礼之后,两人终于收获了祝福。吴琼说,如今她生活得很开心,婆婆也对她很好,“她好多次跟我说:‘如果有一天阮巡背叛你,我就不要儿子,和你生活在一起。’”这番话引来主持人周舟的“哀叹”:“同样是媳妇,我怎么没有这样的命呢?”“老实讲,我们不敢奢望白头偕老,诱惑太多了。三年五载可以,十年八年我会很满足,一辈子就是奇迹。我们现在在努力创造奇迹。”阮巡听闻此言后忘情地抱起吴琼,引来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痛恨自己“长得丑”

  吴琼的外貌给人记忆最深的是她两个深深的酒窝,其次是她那双大眼睛,但吴琼从来不认为自己漂亮,“我很讨厌我的酒窝,而且我的眼睛太大了,大得土气……”吴琼说,她小时候很胖,唯一的优点是嗓子好。安徽省艺术学校招生,吴琼是爬窗户进考场的,但因为形象问题,吴琼隔了一年才被录取。到学校后她很积极,别人不愿意干的事她都抢着干,也因此当上了班长,但没干多久就辞了,“那天我帮同学打水回来,走到宿舍门口就听到里面有人悄悄议论我,说我形象太差,只能演老旦。这是我有生以来受到的最大一次打击,我放下手里的热水瓶就跑到练功房减肥了。”功夫不负有心人,身材变苗条了,但还是脱不开“丑”字,“当时南京电影制片厂的领导为《严凤英》到学校里选角时,老师推荐了我,可是领导没让我试镜就摇头,认为我长得太丑。”吴琼说,因为形象问题她错失了好多影视剧,“长得丑”一直是她心底的阴影。

  提起马兰就有“怨”

  吴琼和马兰当时并称安徽黄梅戏团的当家花旦。但提起马兰,吴琼心里竟然有很多“怨气”。“我当时在学校的成绩一直是第一名,而马兰在班里只能勉强算一般。在学校,经常是我演刀马旦,她演老旦。本以为出了学校后,我会比她顺,没料到事与愿违。”吴琼说,毕业后她和马兰分到了不同的组,马兰的那个组专门走城市路线,她却被分到了走农村路线的组,“差距由此拉开了——她去香港一夜成名,而我只能在小镇上苦苦求生。”吴琼很自豪地表示,她与江苏颇有缘分,“有一次我在扬州宝应演出,当我表演完《女驸马》后掌声如雷,我都吓傻了。第二天我出门打水洗脸的时候,发现剧院外面站了好多人,我还没弄清怎么回事,剧团团长给我送来了排骨汤。他说:‘吴琼啊,你要好好补养身体,这些人来就是要你加场的。从明天开始,你一天3场演出。’”从那一天起,吴琼的名字响遍江苏,响遍全国。南京日报记者顾小萍(编辑 晓英)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