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郑秀文“改嫁”黎明? 传其以3000万身价加盟东亚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16 南方都市报

  星色全码

  本报讯据香港媒体报道,近日郑秀文正式结束与华纳唱片的宾主关系,以3000万港元身价转投林建岳旗下的东亚唱片,黎明也是该公司重要股东之一。据悉,郑秀文在两星期前已秘密动笔签约东亚唱片,待郑秀文拍完《长恨歌》后,即全身心投入新大碟的录音工作。

  其实郑秀文与华纳唱片公司约满已一年多,虽然郑秀文与华纳多年来合作愉快,但郑秀文有感彼此难以再擦出新火花,所以去年已盛传她将过档东亚唱片,更在去年开始部署,率先派经理人郭启华入主东亚唱片担任顾问一职。

  林建岳和黎明一直看好郑秀文,此次更出动3000万港元签郑秀文。据传签到郑秀文之后,郑秀文与黎明将成为“两大镇山之宝”。

  郑秀文近年在电影上与林建岳旗下的寰亚合作无间,去年的演唱会亦由东亚娱乐主办,加上这次东亚唱片以重金利诱,终成功与郑秀文签约,为隆重其事迎接“一姐”加盟,据传东亚将于下月底为郑秀文举行盛大的欢迎仪式。

  本报记者昨日试图向香港东亚唱片公司求证郑秀文“转会”的消息,不过东亚唱片方面却表示“老板不在,明天才可答复”。截至发稿时,华纳唱片方面也没有正式发布任何有关消息。另外,有消息人士透露郑秀文可能是与“东亚娱乐”签约,而非传闻中的“东亚唱片”,令郑秀文转会的消息更显迷离。

  (小曾)

  郑秀文“改嫁”档案

  1

  关键词:华星“王牌新秀”

  时间:1988年-1995年

  1988年,年仅16岁的郑秀文参加了第七届香港新秀歌唱大赛,在该项赛事中获得第三名,随后签约华星唱片,从此开始歌唱生涯。1990年9月,刚满18岁的郑秀文推出了她的个人第一张专辑《郑秀文》,其后迅速飙红,华星公司更将她捧为“王牌新秀”。不过郑秀文在华星期间并不顺意,后期在续签的问题上与公司发生分歧,华星决策层十分恼火,因此毫不留情地将她打入“冷宫”,中止她的一切工作。

  2

  关键词:华纳“王牌一姐”

  时间:1995年-2003年

  1995年,郑秀文跟随香港著名制作人李进加盟华纳唱片,由此开创了她在歌唱事业上的高峰期。有乐评人把她评为“上个世纪90年代中后期以来香港女歌手中的快歌第一人”,其唱片销量以及演唱会票房一直表现不俗。此后7年间,郑秀文几乎横扫香港各大音乐奖项,作为华纳“一姐”地位超然。

  3

  关键词:东亚“镇山之宝”

  时间:始于2005年1月

  去年早些时候,香港媒体已经盛传郑秀文与华纳约满后,将转投东亚唱片的怀抱,并以3000万港元的高价签下“卖身契”。据传签到郑秀文之后,郑秀文与黎明将成为东亚的“两大镇山之宝”。在此之前,华纳唱片内部高层调动,有消息传出华纳有意力捧梁咏琪以取代郑秀文“一姐”位置,郑秀文在华纳逐渐“失宠”。事实上,郑秀文近年专注于电影,去年的唱片销量已经大不如前,目前正是其歌唱事业的低谷期。 整理:王欣

  图:

  有3000万做“嫁妆”,郑秀文(左)转会真风光。(设计图片)制图/黎琼楚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