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恐怖的恐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8:45 新京报

  本周主持江海蓝

  我是一个喜欢看恐怖片,却没有留下任何心灵阴影的家伙。因为当恐怖电影中的“恐怖”成为习惯性的模式,身为有理性的观众,我会在先兆性的恐怖音乐前奏响起时,及时果断勇敢坚决地闭上眼睛,听到声音正常了才继续欣赏,当然,观摩过的此类恐怖片基本上拥有的元素为:1、鬼鬼神神;2、情情色色;3、砍砍杀杀。

  一直认为东方式的电影恐怖远远超过西方式的电影恐怖。因为西片中的恐怖电影公式差不多是美女+野兽,除了各种资质款式的美女主角外,大多还有一个黏不拉叽的怪兽主角加上炫目特技,恶心大于吓人,而且有电影高人指点我,近年来由于动画制作费用不断升级,导致此类影片中的诸多变形怪兽由形态各异变为一个大怪,这样可以节约天文数字的特效制作费用。就算是高明的心理悬疑类恐怖片,也离不开一些阴森森的鬼气。

  而东方式恐怖电影则完全走“人吓人”的路线,往往还加上什么家族渊源、今古传奇之类的东西,人吓人吓死人嘛,所以具有东方鬼神文化背景熏陶出来的人们看了,自然觉得身临其境、煞有介事、十分恐怖。

  忽然惊闻内地将一次性大规模开拍若干系列恐怖电影,振奋乎,咱们国家的鬼怪文学可谓十分发达,不乏有趣以及想象力丰富之作,绝好的娱乐材料也。这个消息让我立刻联想起小时候看《画皮》,哇,美女原来是夜叉噢,还害死人咧,好恐怖!所幸有关部门给出解释,让拍的不是恐怖片,内地没有这么一说,正确的名称应该是惊悚悬疑什么的,而且不允许出现色情暴力鬼神云云……

  没有色情……严重拥护,不能让黄毒荼毒人们的心灵纯洁性啊!没有暴力……

  坚决拥护,假如世界没有暴力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啊!没有鬼神……没有鬼神?!那还算恐怖惊悚悬疑片吗……严重怀疑啊,不过,内地的惊悚悬疑电影不应该瞄准人家恐怖片的恶俗招数,鬼神算什么,封建迷信那一套决不能搞,这点可是毫无疑问。

  我们要创造出恐怖的恐怖类型电影,超过他们!把这个消息告诉蒲松龄。、010-63190000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