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可可西里》是非不断 陆川被指抄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8:50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王磊 

      这边是金马最佳剧情片奖、东京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大奖、中国导演协会最佳青年导演。另一边有人指责电影抄袭了自己的剧本;还有人向法院递交了诉状,甚至要求撤销奖项。银幕上,《可可西里》展现了青藏高原醉人山水间因利而生的血腥杀戮;现实中,随着影片及其导演陆川的名利双收,围绕“可可西里”以及它的“藏羚羊”的争斗也正愈演愈烈。

      抄袭指责接二连三

      日前,
陆川带着《可可西里》,刚刚踏上飞赴美国圣丹斯电影节的旅程,“《可可西里》被控抄袭纪录片《我的藏羚羊》”的消息却出现在报端。据称,纪录片《我的藏羚羊》导演刘宇军已经向法院递交了诉状。他曾委托律师向影片投资公司“哥伦比亚”提出控诉,并要求金马奖撤销《可可西里》的得奖资格,停止放映,赔偿一切不法所得。

      而据有关媒体称,刘宇军在《可可西里》拍摄之前,曾以剧本相同为由,要陆川和哥伦比亚公司付版权费。《可可西里》刚一上映,又有一名业余编剧向媒体列数雷同细节,认为陆川抄袭了自己的剧本。

      陆川回应态度坚决

      陆川人在美国,他的助手祖兵告诉记者:“关于抄袭指责,导演态度要等陆川回国后才能知道。”他同时表示,《可可西里》的资料大部分由青海的巡山队员提供,其他资料来源包括成都和广州记者的报道文字。

      不过此前面对类似指责,陆川一直都不在意,他曾说:“我不是被吓大的,为了《可可西里》我们出生入死,还死了一个伙伴,要告就让他去告吧!”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