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没有本山春晚气氛上不来(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8:54 华商晨报
没有本山春晚气氛上不来(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舞蹈《千手观音》赢来了全场的掌声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绍华 摄
没有本山春晚气氛上不来(组图)
张迈正在倾情演唱

  晨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绍华)一台完整的央视春晚,昨天终于初露端倪。

  昨日18时,央视春晚在一号演播大厅进行正式彩排,除了部分港台明星没有到外,其余演职人员基本全部亮相,一部分演员因还要参加双拥晚会的摄制而暂时缺席。而语言类惟有本山的《功夫》还没有露面,其他语言类节目及演员全部出现。

  看过整台的晚会之后,记者的总体感觉是,舞蹈好过歌曲,小品亮点不多。

  主持人肩负重任

  这几年央视春晚的主持人越发显出了多才多艺的一面,演小品,说相声,个个都有板有眼。昨日18时,当春晚彩排晚会正式拉开序幕时,李咏、朱军、周涛、董卿四人盛装出现在记者面前,一股春节的气氛顿时扑面而来。在整台春晚中,李咏和朱军还要分别参演一个小品和一个相声,此外,主持人还要在歌舞《我的梦手心手背》之后,亲自教大家学习手语———“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一场晚会下来,几位主持可谓是繁事缠身。第一次在央视晚会亮相的董卿昨晚也大方出场,只是青春有余,经验不足,在主持的现场反应和与观众的交流方面,明显稍逊一筹。

  此外,今年在场外电话现场主持的是文清和张泽群,去年的赵保乐则不知去向。而央视三套的管彤也在韩红演唱《天路》时出现在了大屏幕上,伴着韩红的歌声,录影带上的管彤和藏族青藏铁路工人喝酒、送锦旗,还一一拥抱了这些在西藏修路的工人们,场面很感人。

  昨日,全国主持人集体大拜年节目也清新亮相,辽台主持人宋颖一身绿装登场,落落大方,她的拜年词是“钢水奔腾春夏秋冬入眼来”。

  歌舞杂技有望出彩

  纵观整台春晚,今年的舞蹈和杂技节目很有看头。《千手观音》的舞台效果迎来了全场6次掌声,而杂技十三人顶碗的各种空中动作则让人叹为观止,看得朱军和周涛直让即将上台的李咏和董卿靠边站,惟恐影响到了整体效果。

  昨晚宋祖英带着《飞》也现身央视,这首歌依旧是主旋律歌曲,不过整体的意境没有去年的《月亮》委婉动听;那英昨晚的出场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尽管那英的身体微胖,但是声线依旧,相信她依然是三十当晚最被期待的歌手之一。因为港台歌手集体缺席,大都是伴舞或者领舞的演员出来代替走台,房祖名的《要强》被一领舞替唱;成龙歌曲的伴舞则是通身的秦朝兵马俑打扮,威风凛凛。而唱着《挥着翅膀的女孩》的容祖儿就真的有翅膀———届时她将坐着一个插上了一对白色翅膀的漂亮椅子从天而降。

  语言类节目参差不齐 赵本山失约彩排

  昨日,春晚的首次带妆彩排,各个节目的演职人员都不敢怠慢,认真准备自己的节目,不过众所期待的重头戏———赵本山的《功夫》却在意料中失约。据记者了解,《功夫》之所以没有参加第一次重要的彩排,主要是因为赵本山目前还在沈阳的影视基地排练今日辽台春晚的小品,不过,电话跟郎昆请假,恐怕也只有本山才有这样的面子。只是没有本山的春晚,现场气氛总是不像那么回事,少了些许发自内心的开怀大笑。

  黄宏台词频频出错

  “篮球巨星属姚明家里房子没有顶棚,小品演员潘长江家里房子像水缸。”这是黄宏小品《装修》的一句台词。不过昨日在现场黄宏可是频频出错,好几句台词都是说了好多次才说正确,感觉整个小品的磨合还略欠火候。在小品里,黄宏扮演一个叫黄大锤的砸墙农民工,但是不仅砸坏了自家的下水管,还把邻居家的墙也砸塌了,属于半吊子。结尾的时候黄宏用一句“农民工工资不能拖欠啊”揭示了整个小品的主题,也将场上气氛掀到最高点。

  小品多有动情点

  魏积安的小品《祝寿》在情节上有些去年“送水工”的影子,也是临时找了个蹬三轮的人顶替某局长给老英雄祝寿,最后局长却打来了电话,让所有的善意谎言穿帮。郭冬临和牛莉的小品也是以“动情点”吸引观众眼球。郭达和蔡明则上台就靠逛街来找初恋的感觉,蔡明说:“你好多年都没牵我的手了,好像左手抓右手。”郭达则说:“当年你手像绸缎,现在像砂纸。”

  而从小品《魔力奥运》昨晚走台的情况看,刘翔还是应该出席春晚的,因为导演特别找了一个人来临时扮演刘翔走位、表演,所以刘翔的出现应该十拿九稳。

  此外,昨日的春晚彩排中多多少少也出现了一些弦外之音,例如现场的掌声都是事先录好的,不少演员演唱的歌曲基本都是假唱,而不知是否为了准确地计算时间,现场的贺电也是一封接着一封,让记者俨然沉浸在爆竹连天的大年三十夜色中了。

  春晚之人物

  满文军自信春晚独唱能出彩

  晨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绍华)今年春晚的一项硬指标就是要出现像《相约98》似的流行歌曲,从连日来彩排的情况看,目前那英的《爱的阳光》和满文军的《回家的人》最被看好。而昨日满文军在做客某大型网站聊天时,也对《回家的人》成为今年春晚最流行的歌曲表现出十分的自信。

  满文军对于在春晚的演出非常重视,他表示“老实讲我从10天前就没接过任何演出,都是在为春节晚会的这首歌或是录音或是拍MV,我想唱独唱的机会非常难得,我会非常珍惜,我希望今年年三十的表现可以让大家觉得还不错吧。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有一首非常非常棒的歌《回家的人》由我来演唱,如果因我的表现不好而有失水准就太不应该了。”

  满文军透露,《回家的人》和《望乡》一样是抒情路线的歌曲,而且旋律好过《望乡》。“这首歌听一遍就可以复唱,我是3天前走台的时候才唱的,但是这首歌每一次彩排时很多人都会跟唱。所以我很自信,它也可以流行起来。”

  主持人、港台艺人不需要参加春晚彩排只需要走走台,这对内地歌手来说是不是不公平呢?满文军却很豁达,他认为很多内地歌手都生活在北京,大家离电视台只是几步之遥,而排练是比较方便的,很多港台艺人来北京也会很麻烦,所以应该是很正常的现象。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