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曼玉"爱美丽"法国争影后 中国争票房(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07 新京报
张曼玉"爱美丽"法国争影后中国争票房(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曼玉深受法国影迷爱戴

张曼玉"爱美丽"法国争影后中国争票房(组图)
“爱美利”实力也不俗

  本报讯(记者冯睿)有法国奥斯卡之称的“2005年恺撒电影奖”日前公布提名名单,张曼玉凭《清洁》获提名角逐最佳女主角宝座,继戛纳电影节荣登影后之后,有机会再度扬威法国。

  而由《天使爱美丽》导演让-皮埃尔.热内和女主角奥黛丽.陶杜再度合作的影片《漫长的约定》则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在内的12项提名,位列所有参选
影片之冠。张曼玉和陶杜的影后之争令人期待。

  张曼玉深受爱戴

  事实上,张曼玉能在法国的电影颁奖礼上获最佳女主角提名并不稀奇,因为她在当地声誉日隆,深受影迷爱戴。

  不过,同样在法国深受欢迎的王家卫,其新作《2046》却未能入围最佳外语片候选名单之中;同病相怜的还有张艺谋执导的武侠片《十面埋伏》,尽管该片在欧美市场大受欢迎,得到甚高评价,可是却接连被拒之美国奥斯卡和法国奥斯卡门外,令人颇感意外。角逐本届恺撒电影奖最佳外语片的包括《无瑕思想的永恒阳光》、《摩托车日记》、《华氏911》《迷失东京》及《21克》。

  “爱美丽”实力不凡

  虽然张曼玉在法国很有人缘,但她的对手实力殊不简单。《漫长的约定》讲述了法国姑娘玛蒂尔德苦苦寻觅自己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失散的未婚夫玛奈克的故事,电影于去年10月在法国上映后不仅获得了影评人的高度赏识,也赢得了大量观众,迄今为止票房收入已逾3000万美元。

  作为法国电影史上规模最宏大的一部电影,《漫长的约定》集《天使爱美丽》的浪漫细腻和《珍珠港》的宏伟壮观于一体。饰演玛蒂尔德的陶杜也有着非常精彩的表现。

  经过多方努力,《漫长的约定》预计将于3月4日和我国的观众见面,由华夏电影发行公司发行。届时广大影迷也将有幸在影院里欣赏到女星奥黛丽.陶杜有别于“爱美丽”的另一种风格。巧的是,《清洁》一片也将于3月2日在数字影院上映。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曼玉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