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小瓷壶身价过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13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剑华

  本报讯4套顶尖中国日用瓷明天将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登场亮相。展览中心1600平方米的展馆里,将仅仅只展出4套当前中国最好的日用瓷。“汉光瓷”创始人李?宇称,之所以如此“众星捧月”般地展出,其目的就是要让中国最好的日用瓷和世界一流日用瓷一较高下。

  中国是瓷器大国,但是在国际日用瓷领域却地位卑微,没有叫得响的日用瓷品牌。在历经数年的考察和调研论证后,上海陶瓷博览中心于去年集结起中国几代陶瓷界精英人士和能工巧匠,闭门苦干,全力打造与世界顶尖日用瓷相抗衡的中国瓷具。参与课题攻关的“四大高手”———著名陶瓷艺术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张守智、杨永善两位教授领衔造型设计,装饰艺术家常沙娜、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李?宇共同担纲装饰设计。四位大师携手并进,在今年夏天埋头研制,终于出炉了首批日用瓷精品模具。从而令目前中国制作最精良的日用瓷系列“收藏版21头茶、咖啡具”横空出世。

  在展览中心展出的首批4套收藏版日用瓷,名“雾霭绣球”、“晨曦海棠”、“神龙提梁”和“敦煌遐想”,各为汉光瓷和骨质瓷系列。小小茶杯、咖啡杯,限量版市价高达2.2万元一套,据称,其中大部分已被“成功人士”抢先定购。此次4套日用瓷精品上海展出三天后,将原封不动赴京续展。(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