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练太极拳练成《手杖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1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2004年上海市群文优秀创作节目展演”昨晚在艺海剧院举行,本市各区县、总工会、教委、老龄委、武警部队等20余单位逾千人参加演出。

  下午四时不到,艺海剧院大堂光荣榜前、后台走道、化妆间挤得水泄不通。各社区的群文队伍一边在光荣榜上查找自己的获奖名单,一边抓紧时间再练一会儿。参演的20多个节目,包括获得文化部第十三届“群星奖”、中国曹禺戏剧奖、第十一届“飞彩杯”全国百优
小戏小品大赛、华东地区第七届小品相声大赛等获奖节目。

  在后台化装间候场的老年舞蹈《手杖舞》18位老人,聚成一团,互相切磋着技艺(见图)。记者询问后获知,他们来自普陀区长风街道,其中最年长者73岁。他们中有退休党委书记、社科院研究员、大学教授、企业工会干部和高级工程师。原本他们是在公园里练太极拳,复旦大学体育系教授刘健动了脑筋,将大家组织起来排了个《手杖舞》。这个节目在去年“我们的家园”成果展演中,被群众评为最受欢迎的节目。

  这支平均年龄65岁的老年男子舞蹈队,已经在全市各大公园展演过,接下来他们将分头下到24个居委会作辅导,将组成100人的《手杖舞》队伍。记者兰迪(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