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可可西里》涉嫌抄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21 沈阳今报

  记者王琳娜

  今报讯青年导演陆川因为一部《可可西里》一路走红。日前,纪录片《我和藏羚羊》导演刘宇军以抄袭之名把陆川告上了法庭。陆川大喊冤屈的同时认为刘宇军炒作。而刘宇军则坚决要求两片联放以辨真假。陆川奉陪到底

  陆川目前正在美国参加圣丹斯电影节,面对记者他气愤地表示,刘宇军不在内地追究,偏偏要告到金马奖上,其目的不言而喻。他反驳说:“《可可西里》是我的心血之作,为了这个片子我们还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影片的原型是一则关于可可西里寻山队的新闻,我的电脑里从第一稿到第八修改稿,还都保存得十分完整。”

  对于刘宇军提出的“八处雷同”,陆川表示,每个导演都要选择最具代表性的场景拍摄,出现相似之处难免。陆川说,一定会同刘宇军奉陪到底:“我们为了这个片子付出的努力和心血,不是谁随便就可诋毁的。如果对簿公堂,我一定奉陪到底,也让外界看看我们到底吃了多少苦。”

  昨日,记者联络《可可西里》内地投资方华谊兄弟公司总经理王中军、王中磊,他们均以“不了解不知情”为由拒绝正面回应。

  刘宇军要求两片联放

  纪录片导演刘宇军已经向法院提交了诉状。对于陆川的反驳,他显得非常激动:“一部影片题材拍摄地点都相同,而且有八处雷同,这在圈里是有共识的,不是抄袭是什么?”刘宇军表示,“问问纪录片圈子里的人,大家早就知道这件事了。把两部片子一起放,谁都能看清楚。”

  圈内人士暗批陆川

  记者采访到的圈内人士则表示,《可可西里》中雪域高原无人区和环保题材,枪战追杀和爱情故事,这些讨好美国片商的西部片元素,显得陆川非常急功近利。他表示,影片的雷同没办法严格界定,刘宇军不见得告得赢。最好是把两部片子都公布出来,让观众们见仁见智。新闻链接

  百度一下《可可西里》(http://www.baidu.com),多达311000篇。《可可西里》是一部反映生命历险的故事片,它通过猎杀藏羚羊和阻止猎杀藏羚羊这个载体,讲述了人在绝境中的生存挣扎和人与自然的相互抗争。该片获得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奖。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