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汪明荃鼓励下 罗家英乐观面对练拳抗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23 广州日报大洋网

  罗家英日前接受访问时证实自己已患癌病,但并没有拖延手术治疗,从证实病情到做手术,前后仅仅9天。目前他正在休养中,因为未来一年的修养对复元来说很关键,所以他决定全面暂停工作,集中精力跟癌病对抗。

  记者致电罗家英时,他证实自己患癌,但拒绝透露是否传闻中的十二指肠癌,有关的病情也不想多讲,免得亲友为他担心。他说:“总之是五脏六腑其中一处,而且已是第3期了
,虽然动了手术,但也有复发危机。”

  罗家英称去年11月底感到身体不适,胃部剧痛,不过他当时正在戏院演出大戏《穆桂英大破洪州》,还是坚持完成工作后才去医院检查。最初照胃镜与验血也找不出病因,后来再做磁力共震才知道患癌。他还清楚的记得获知消息当日是12月20日,医生当即安排时间做手术,并于12月29日完成手术,然后在香港玛丽医院住院15天。他称手术后留有一尺长的疤痕,起码3个月时间才能愈合。他说知道自己患癌病时感觉也不太强烈,但他也担心自己情绪会变坏,并且因为不想80多岁的妈妈担心,所以一直隐瞒病情。

  现在罗家英每隔3天就要去医院复诊,但不需要进行化疗或电疗,食物以清淡为主,并以维他命补充营养。很多朋友为他提供了治癌秘方,但他目前只集中以西药治疗。每天下午,他还会去弥敦道的武馆找梁挺师傅练习咏春拳,梁师傅称咏春拳的有些招式有助运动内脏,可以加速罗家英康复。

  当汪明荃出席1月19日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并获得最高荣誉“金针奖”,在台上罕有地真情告白,公开多谢相伴17年的“好朋友”罗家英时,罗家英破例没有现身陪伴左右。罗家英表示汪明荃一直在给他支持,他会珍惜这段感情,乐观对待病情,这次的经历会让他更珍惜生命与健康。(闻逸)(来源:新闻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